剧院艺术总监:盛大的奇观



【正见网2009年01月10日】

剧院艺术总监:盛大的奇观

1月8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多伦多的第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多伦多各族裔观众再次感受到中国神传文化的深邃内涵,并为之倾倒。同时使不少艺术界专业人士也为神韵艺术团纯真、纯善、纯美的精湛表演喝采。

艾伦瑞・汉宁西是一家剧院的艺术总监,也是演员、作家、制片人和导演。她兴奋地表示:“妙极了,演出实在是太精彩了,能坐在这里看这样精美的演出真是太棒了,这是我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的演出。”

汉宁西表示,服装美得不可置信!舞蹈演员的演出气势恢宏,舞蹈技艺精湛,晚会无与伦比的美好,两位主持人用两种语言的解说帮助她从文化角度更加理解了节目的内涵。

汉宁西说:“当了解到药物的一部份来自于音乐时,刹那间,我意识到了神韵演出送给了我们怎样一个巨大的礼物!更不必说她带给人们的是视觉上的盛宴,因为演出时如此的美好。我在欣赏神韵的同时,众人在被治愈。因为……像是某种能量从舞台上倾泻,是如此强有力,非常激动人心。”

“真的是盛大的奇观。每个人都应该来看。”她表示:“除了美丽的外观,演出内容本身就足以让人感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敞开心扉去欣赏这台演出,演出每年都不同。”

晚会让汉宁西发现了很多文化性、原创性的古老传统。“非常生动。所有的表现形式都结合在一起,很感人。”她说:“我是佛教徒,能坐在这里观看神韵艺术团如此神圣、带有戏剧情节且令人振奋的演出,真的是太好了!”

汉宁西接着说:“以往并没有意识到中国古典舞的艺术形式。太感人了,很平和,只是用次中音部。”

她谈到舞剧《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 说:“小女孩的父亲从远处下去的一幕,真的很感人,这种表现手法超越了剧场所能达到的视觉表现力,他身上光辉四射。通常剧场的表现手法是演员离开剧场。我发现演出中的人物塑造感人至深,不只是技术上的形式。感觉上是一种沟通式的故事。我感觉如身临其境。”

汉宁西对记者说:“好几次我都感动的哭了,这个节目太感人了……。”

“我知道他们(法轮学员)遭到共产专制的迫害,他们经历了相当艰难时期,(共产党)不允许他们坚持他们的精神信仰。能够看到这台演出真的让我感动。演出正在继续被推广,因为人们相信他们具有历史意义。他们在讲述故事。我想,许多人不知道历史,不知道今天和近代中国正在发生着什么。”

汉宁西曾和一个团体合作,建立了一座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她表示:“许多在共产主义压迫下的人被投入监狱,被屠杀,或被迫以特殊的方式生活。在加拿大我们有民主自由,能够看到被共产党国家剥夺的艺术是很有趣的。”

“无论是在中国、北韩、古巴还是东欧,艺术被用来说教。但是我想艺术应该是非常引人入胜的,它为人们提供一个开放的、不被政治化的论坛,让人们来了解文化和历史。”

艺术总监:观看神韵得到绝佳的视觉享受

2009年1月8日傍晚7点30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巡演在旧金山著名歌剧院上演第三场。神韵晚会展现的东方古老神话与传说吸引了旧金山艺术界的精英。

卡洛斯(Carlos )是旧金山多民族舞蹈节(SF Ethnic Dance Festival)的艺术总监。旧金山多民族舞蹈节有着悠久的历史,每年的表演有14,000舞蹈演员,600多个公司,100多个舞蹈种类。

卡洛斯作为艺术总监和优秀的舞蹈家,在观看了神韵的演出后,他表示:“看演出是视觉上的享受,神韵是一台精致的演出。我最喜欢的是神韵舞蹈传达的讯息:神从天堂下来人世,最后又回到天堂。”

卡洛斯还行家地表示,舞蹈是世界通用的语言,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个个旋转、跳跃都展示了表演者要传递的资讯。

神韵舞蹈演员所跳的中国古典舞,是舞蹈艺术的一个类别。早期主要在民间、宫廷,在古老的戏剧中流传,这些舞蹈经历代舞蹈家的整理创作以及长期的艺术实践,形成了这一具有中国古典风格特色的舞蹈。

卡洛斯表示,神韵演员们的技巧十分高超,同时舞蹈的节奏也很紧凑。他们的跳、转、翻腾技巧都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精髓,无论舞蹈演员们手舞彩扇或宽袍大袖,都如花朵般在风中飞舞,真是美极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