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员:感谢神韵带来这台晚会



【正见网2009年01月09日】

1月7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安省双子城(基奇纳-滑铁卢)广场中央剧场上演的三场神韵晚会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神韵艺术团精湛的艺术表演征服了当地政界、艺术界、以及大学教授、律师、商界等各族裔观众。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长时间鼓掌,表达他们对晚会带给他们的震撼和感激之情。

加拿大国会议员史蒂夫・伍德沃?先生欣赏了7日晚的第三场晚会后表示,能欣赏到这台演出实在是太好了,同时感谢神韵带来这台演出。

伍德沃?先生认为演出非常绝妙,并且同时兼顾了很多层面,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从表面上来说,(神韵)演出对整个家庭都是很好的娱乐,有故事情节,色彩鲜艳,是中国舞蹈和音乐的盛会。现在在我们国家,能让全家一起欣赏的东西越来越少,但我知道这场演出无论男女老少都会很喜欢”。

伍德沃?先生表示整个演出包含了那么多的内涵,实在令他惊叹。他说:“如果更進一步看,你能看到艺术创意、训练有素的舞蹈,服装制作和舞台布景中的细节;如果再往深走一点,你就会看到演出实际上传达的是普世价值观,“真、善、忍”的理念,这些价值观对任何人都是适用的,而且让我意识到我们对别的文化了解得越多,我们越能在它们当中找到自己的影子。这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

对演出的高度认同,使伍德沃?先生滔滔不绝。他说:“我很喜欢这些舞蹈,飘逸的长袖,演员表现出的花朵,那样的艺术表现比在电视上看到的,可以留下更真实而生动的回忆。能来这里看神韵演出实在是太好了。”

伍德沃?先生尤其对《雪山欢歌》这个藏族舞非常感兴趣。他猜测藏族文化可能影响了俄罗斯的哥萨克,因为藏族舞令他联想起了以前看过的哥萨克舞蹈。“就连那些演藏族舞蹈的演员服装都令我想起了哥萨克,所以我在忖度他们对我们的文化有什么样的影响,几千年来,来来回回,东方和西方。”

伍德沃?先生当然也忘不了评价音乐。他对这东西方的两种音乐是如何结合在一起的很感兴趣。他说:“我发现(神韵)的音乐是一种有趣的结合,既可以听到有东方的韵律,同时也可以听到欧洲风格的音乐,还有歌剧似的演唱风格。”

对伍德沃?先生来说,最感人的节目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那个描述在当代中国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节目。他说:“历史上一直有宗教被迫害存在,而且通常这些迫害都是最残酷的,因为是最和善的人遭受迫害。它让我想起甘地曾说过“我们当中总会有暴君和杀人犯,但他们都会成为过去,而真理和爱却将永恒”,而这也是这场演出的一部份。演出所传递的精神价值能战胜迫害的信息,非常令人振奋。”

史蒂夫・伍德沃?先生是代表基奇纳中心选区的加拿大国会议员。毕业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法律系,1979年获得律师资格,从事律师工作27年。是K-W扩大家庭非营利组织的创始人之一,也曾是其主席。伍德沃?先生也是基督教法律协会的创始人之一。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