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著名法学院前院长:中国传统文化复活了



【正见网2009年01月10日】

加著名法学院前院长:中国传统文化复活了

看过多伦多8日晚场演出的加拿大古德大学(Osgood University)前校长、法学院教授玛丽莲・皮尔金顿(Marilyn Pilkington)表示,演出让她深深感受到美学价值。她说:“中华传统文化现在可以复活了。”

皮尔金顿女士表示:“我有很多中国留学生,我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她认为神韵演出的确是非常杰出、第一流的表演。她说:“音乐十分美妙,舞蹈也很高雅。”

皮尔金顿教授

皮尔金顿教授说:“(神韵的)音乐是如此动听!音乐和舞蹈的风格又是这么协调。我看过其它一些中国文化表演和舞蹈……却没有这种感觉。这些节目的优美及活力,以及舞蹈的活泼都是令人震撼的。这的确是一场美妙的晚会。”

皮尔金顿教授表示要鼓励人们来观看神韵表演,无论是多伦多华人社区还是其它社区。她相信每个人都会欣赏这场演出。

对于这场非常艺术性的舞蹈、色彩和音乐的表演,皮尔金顿认为:“她表现出这么多的精神传统,并产生如此多的共鸣,这个世界处处需要真、善、忍,所以我在这里非常感谢能举办这样的演出。”

皮尔金顿教授还表示:“我非常欣赏表演所展现的美学内涵。”她认为舞蹈演员和音乐家的技巧都很高超,她说:“为男高音和男低音伴奏的钢琴家真是呈现出非常全面的艺术表现力。我能深深的感到这场表演的美学价值。”

神韵艺术团致力于恢复被破坏的中国传统文化,皮尔金顿教授认为恢复中华文化很重要。她说:“中华传统文化现在可以复活了。中华文化是众多艺术形式和文化发展的根源,很有必要让她充满活力。令人愉快的是,神韵在世界各地巡演,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玛丽莲・皮尔金顿(Marilyn L. Pilkington)教授1980年成为奥斯古德豪尔(Osgoode Hall)法学院教员,后成为该学院的教务长。她与人合作撰写了《加拿大商业公司法》(Canadian Business Corporations Law)等几本法律书,并曾任加拿大最高法院法官秘书、专家认证委员会主席、纪律上诉委员会主席、安大略大学事务理事会和大学在安大略未来作用委员会成员,公共政策研究所主任和董事等职位。她还是安大略省司法教育网络创始人之一,目前是多伦多市任务(Toronto City Mission)主任、萧伯纳戏剧节(Shaw Festival,加拿大著名歌剧艺术节)主管和皇家博物馆的理事。

皮尔金顿女士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律师、仲裁人和顾问。她曾担任国际法律教育改革顾问、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顾问、加拿大律师协会等各级政府和律师事务所的顾问。

台北外交官:神韵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精髓

2009年1月8日晚7点30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巡演在旧金山著名歌剧院上演第三场。神韵展现的纯善纯美的正统中华文化吸引了各级官员和各个族裔的民众前来观看。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新闻组组长翁桂堂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新闻组组长翁桂堂前来观看旧金山的第三场神韵演出。他表示,这是他第二次观看神韵晚会。今年与去年的演出都很好,多媒体配合下,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故事,更显活泼与轻松,让人感觉很舒服,体现出乐团和表演者高超的专业技术。

翁桂堂说,今年的表现方式,在取材等很多方面,表现更活泼、生动。例如,《济公抢亲》中,济公告诉人们山会崩塌下来,可是人们不愿相信;于是济公用抢走新娘子的办法救了村民。天幕山崩的场面与舞台上演员的舞蹈配合几乎做到天衣无缝,让人感觉就像在真的发生一样。

翁桂堂认为,演出中欢快的舞姿给观众带来了轻松愉快的意境,中西合壁的现场乐队很专业。

他还说,乐团的演奏与天幕动画的配合效果非常好,把节目演活了!在艺术上,印象令人非常深刻。这些节目中所表演的中国文化故事是很传统的,有着深刻的内涵。对观众很有教育价值,对中西文化的交流非常有帮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