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制片人、导演:神韵艺术团给当代文化带来的是希望



【正见网2009年01月10日】

好莱坞制片人、导演:神韵艺术团给当代文化带来的是希望

神韵国际艺术团2009年新年前后在美西洛杉矶的6天8场演出震撼了好莱坞演艺圈。有缘观赏神韵演出的各类艺术家们无不惊呼:神韵艺术绚丽辉煌、优雅大气、境界深邃、制作精美,给当代艺术开出了一条新路。好莱坞制片人、导演、演员杰西・米兰达先生看完1月4日的演出后,兴奋不已。他说,神韵晚会是纯粹的天才之作。

杰西・米兰达本人是制片人、导演、演员,也是好莱坞一家电影制片公司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他说,自己一向认为中国文化中的故事娓娓动人,而神韵晚会中的故事是真正的神来之笔(of true inspiration)。晚会中的舞蹈、服装和道具与故事主题和人物性格配合的天衣无缝,舞蹈与天幕的配合更是“纯粹的天才之作”。

米兰达说,不同的艺术形式各有所长:电影拥有广阔的容量,音乐能够表达易感心灵中微妙飘忽的气质,戏剧试图集其他艺术形式之所长,充分调动观众的想像力来补足舞台表演中的留白。“神韵艺术团通过舞蹈、视觉形象和音乐的演绎,把观众带回到久远的历史年代,那里有丰美宏深的景象和可歌可泣的故事,而这一切又都带有艺术全盛时期特有的形式上的精严和情绪上的热烈。”

米兰达认为,神韵晚会表达了友爱、美与高贵等一系列主题,这些主题通过对生活场景的逼真刻画呈现出来,但演出的艺术形式又超越了日常生活的凡庸状态。他把神韵的风格概括为“宁静、安详与和谐”。他说,神韵艺术团给这个动荡不安、充满悲情的世界带来了最需要的品质:希望。

当记者问,神韵艺术团对表演艺术和当代文化的独特贡献在哪里时,米兰达表示,自己首先想到的是美:舞蹈的美、音乐的美、服装和天幕的美。可是,神韵还有一种深层的美,一种超越了表面的视听形式的美,一种触动人灵魂的美。“这种美揭示出超越文化界限的共通的人性,这种美表明我们都从属于地球大家庭,这种美把和平、爱与繁荣带给被痛苦、动荡和仇恨所深深困扰的世界。”

米兰达说,简而言之,“神韵艺术团给当代文化带来的是希望:对更美好的世界的希望,对更美好的未来的希望,对更加美好的生活的希望。”

作为音乐家,米兰达认为神韵艺术团的现场交响乐团“在表演者和观众之间建立起了一种有机联系,给演出增色极多”。他说,晚会上的歌唱家们同样极其出色,他们“音质卓越、感人至深”。

米兰达说,神韵艺术团的超凡成就对艺术家具有极大的感召力。“如果能以任何方式为神韵艺术团略尽绵薄,都将是真正的荣耀。”

画家:神韵演出让人感到希望

美国神韵艺术团继2008年中秋在多伦多受到广大神韵“粉丝”热情的追捧,新年伊始,神韵再次受邀来到多伦多展开全球巡回演出。1月8日,在多伦多的首场演出于百赛特剧场隆重上演,给冰天雪地里的多伦多增添了春天般的温暖气息。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就是最好的例证,许多观众甚至情不自禁地流泪。

画家SKUALJ也是这些被感动观众之一。她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的演出,我感到非常震惊。”。

画家SKUALJ

SKUALJ觉得演出非常感人,有很神圣的感觉,同时也让人获得心灵的平静。

神韵的演出让很多观众感到希望,也更加自信。在这全球经济一片不景气的时候,在大家看不到前途的时候,在人类越来越没有道德风尚的时候,SKUALJ觉得“看这场演出,让人感到一种积极的人生观,感到希望,我几乎被感动的要流泪。”

让SKUALJ感动的是演出中的前后两个表现法轮功学员的故事。第一个节目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该节目描述的是有一群人,因信仰“真、善、忍”佛法修炼而遭受中共的残酷迫害。即使这样,也动摇不了他(她)们的对佛法真理的坚定信念。善恶有报,被迫害致死的修炼者超越了邪恶的迫害,生命得到永恒的升华。

第二个节目《威严与慈悲》则是讲述法轮功学员慈悲为怀的宽恕了犯下的无边罪业的迫害她的警察,告诉他参与迫害大法弟子的可怕后果。醒悟了的警察痛悔自己的所为,当即释放了大法弟子并请求大法弟子的原谅。

SKUALJ也从画家的角度来谈她的观感,她自己平常特别喜欢画人物。当她看到有人物从天幕背景里下来,来到舞台上,她觉得很吃惊,“太美了,很生动”。

SKUALJ接连说了好几个“非常”“非常”喜欢这个演出。她说:“我明年还要来,而且我也要把这场精彩的演出告诉我的家人和孩子们,我会建议他们都要来看这场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