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乐团中修炼体会(三):救度有缘众生,众生回归本性

净莲


【正见网2008年11月24日】

每次的出队演奏都会遇到很多的有缘人,通过欣赏我们的演奏、看真相传单了解了大法的真相与美好,每当看到他们被救度后体现出的那发自内心的喜悦,看到他们脸上挂着的遗失已久的纯真笑容,洪大的慈悲感都会油然而生,“为其他的生命得到美好的一切而不惜献出自己的所有”这也许就是慈悲的一层涵义吧!

有一次,我们去参加邻国的国庆游行,游行是在一个岛上举行,要先坐巴车,然后乘大船,再换乘小船才能到达。当我们在换乘小船的时候暴雨忽然而至,在风雨中小船靠岸颇费周折,抛锚了好长时间。等到上岸,同修们都被淋湿了全身,(过后的交流中我们查找到造成这种原因的很多不足,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出队前的不够严肃,没有形成整体发正念清除一切干扰的因素,这真是一次重大的教训!)最重要的是由于大雨造成了我们行程的推迟,常人的游行已经结束(当然他们也是在大雨的影响下草草收场),雨还在下,我们应该怎样做?经过简单的交流后,同修们很快形成了共识,我们要继续做,因为我们就是为了众生而来的,外在的环境怎能阻挡我们哪!于是队伍很快排好,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自乐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雨中游行,由于当地车辆较多,警察由于先前游行的结束也早已离开,我们只好自己来维持秩序,开始的行進比较慢,但很奇怪的是乐器并没有因为雨水的影响而走音,反而比平时发出更美妙的音乐,整个乐团亦是如此,大家配合的也更加默契。没过多久警察忽然再度出现,主动来帮我们维持游行场地的秩序,指挥车辆的通行,并且在雨中一直陪伴我们走完了整个行程,我想他们可能也是被如此神圣的音乐所吸引所打动,被大法的力量改变后善良本性复苏后的行为表现吧!如同师尊在《精進要旨――道法》中所讲“……觉悟了的本性自会知道如何去做……”,在十恶毒世真是唯有大法才能帮助众生找回那尘封已久的本性,而一个明白了真相的生命跟随着我们走过的这段路也必将会给其生命的未来奠定一个非常好的生存的基础!

因是国庆日,虽然在下雨,但路两边的行人仍然很多,而且我们是唯一的一支坚持在雨中游行的队伍,于是,所有的焦点都落在了我们身上,他们惊叹的看着一支如此特别的队伍。当看到鲜艳的“法轮大法”的旗帜,看到如此宏伟壮观而又意志坚定的队伍,听到宛如天音的圣乐,又接过并阅读无比珍贵的真相传单,他们的世界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此必将挥别阴霾走向光明!路两边的行人都用着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我们的喜爱,更有年轻人高兴的双手随着我们的鼓点不停的挥舞,还有人在跟着我们一起走……在救度众生的过程中遇到的事情总是这样的奇妙,无论有怎样恶劣的外部环境,无论开始时看到的事情是怎样的不易成功,但最后的结果却会被安排的如此完美:无数的生命被救度!真的是“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 吟》(二)<师徒恩>)!在整个游行过程中我丝毫没有感觉到湿衣带来的不适,也许根本就忘记了这一点,也不知过了多久雨渐渐停了,而游行结束后衣服竟如同从未被雨淋过一般。

第二天,我们参加了另外一个岛的游行并在游行结束后在当地一个最著名的购物商场進行了定点的演奏,这次演奏的效果非常好,感觉场也特别纯正,过后一些同修告诉我他(她)们在演奏的过程中第一次连自己也被感动的落泪了!大法中的修炼就是如此的不同,每个修炼人都会有自己在法中的领悟与体会!

两天的游行结束,要坐船回国了,来到码头时间还早,我们看到这里聚集了很多的游客,于是决定在这再演奏一场,我们就这样站在码头外的路两边演奏起来。这一次演奏感觉真的很特别,没有正规的列队,也没有宽敞的场地,但正是“大道无形”,救度众生的方式也不一而论,越是简单,往往越能产生出其不意的效果!我们演奏开始后,从码头大厅内和大厅外的路边很快便聚集起很多的人,他们也是我出队以来遇到的最为热情的一群观众,我们每演奏完一首乐曲,他们立刻报以最为热烈的掌声,并高呼“再来一首!”也许是他们亿万年的等待就为了此时此刻,怎能不兴奋哪?就这样我们一直一首一首的演奏下去直到登船!進入船舱后正要开始学法,忽然被叫了出去,原来我交给船务公司的入境卡并没有盖出境章(出境是由船务公司负责收取入境时填写的卡片,而卡片在出境时必须要盖章),此时船马上就要开了,我也感到莫名其妙,我不知道没盖出境章我是如何出境的?船务公司的负责人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陪同我的我们乐团的指挥(当时我们还穿着天国乐团的服装),忽然高兴的说:“我刚才看了你们的演奏,你们很棒,跟我来吧,我来帮你办!”他高兴的一边领着我们走,一边哼唱着刚才我们演奏的《法轮大法好》的乐曲旋律,看的出他是真的很开心,看到他的表现我也被震撼了。我是第一次近距离的听到众生在看完我们的演奏后就立即哼唱起我们想带给众生最重要信息的一首乐曲:《法轮大法好》,我想这就是大法的无比威力!大法对众生的改变是如此的快速而又彻底!同时被改变后的众生又会用自己的行为方式表达对大法与大法弟子的感激,正如恩师在《大法之福》中所讲: “世间众生将回报大法与大法徒救度之恩。善哉,善哉,善善哉!”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