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上认识法是证实法的前提

长春大法弟子 心正


【正见网2008年05月29日】

早上,炼完功,发完正念后,忽然正念一闪――“眼下大法弟子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在法上认识法,才能更好的证实法。”

由于近日注重证实法实修,精進中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每做一件事情的时候,都能用法去衡量与要求自己,时时用“真、善、忍”三字衡量着,而且面对每一件事,都会想起法的要求。无论是家庭中的,还是单位上的,每当在人与人之间,所听到什么,看到什么,或做什么事的时候,都向内心去找,都要自问自答:“为什么(她)他们的话要在我跟前说呢?这件事情为什么让我看见呢?为什么要来找我去做呢?啊,悟到了,是因为这些都是冲我的心来的,都是因为我有这种类似的常人心出来了。或者在这些类似的事上存在着不足或漏洞而出现的。是因为大法弟子还没有意识到,或旧势力安排,另外空间邪恶邪灵操纵有不好念头的常人所为出现,而若能在法上精修的弟子,在师尊呵护下认识到,师尊是借此反利用来看弟子的心与提醒自己发正念清除常人背后的东西的话,就做到了“大道世间行”(《洪吟二》“道中行”)。

如果不严格要求自己,那么在平日的言行中,就会混同于常人。久而久之下去就会扩大它,以至于执著中的无形的高墙,就会设在自己修炼路上,日渐增高,难以逾越过去;就会被常人心这无形的绳索所牵制,而导致主意识被另外空间的邪恶邪灵所“绑架”,而人的这一面还身沉被控又不知苦,忘记了大法弟子的责任与使命。

所谓的被邪恶所够着的、被“绑架”的,不仅仅是人的肉身与躯体呀!我们的修炼是修主意识的,主意识要是认识不到,陷在迷中而不觉悟,那么,还是在修炼吗?难道,还非得是到了身体都被架走的时候,才猛醒了吗?!决不能的!

虽言常人事,但能在法上认识法的话,常人的事情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看实质常人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以前安排好了的。即使是旧势力的安排在里面,只要大法弟子能正念正行去做好它,那么,也就是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师尊也是利用它反过来看大法弟子的心,是怎样认识的。

世上没有偶然的事,会在今天正法时期出现在大法弟子面前的,都要时时正念起。例如周围有说不正确的话,就要反过来检查自己,是否在此时此刻有不正之念了?否则怎么会有不正的余恶之念,会让自己听到呢。如果大法弟子即使在车上或一走一过处,带的都是正的能量场的话,什么不正的念,什么常人的邪恶语言,或者是常人的话题,能在自己的正念场中存在呢?所以无条件的向内心去找,听到了不符合法的话,甚至看到了不符合法的事情,就是大法弟子自己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人心出来了而导致的,至少是自己修得不够标准所致的。通过多次看师尊在澳洲讲法录像带,就有这样深深的体会。

虽然例举的是不足挂齿的小事,但大法弟子修到今天了,更要“怀大志而拘小节”(《精進要旨》“圣者”)。眼下要越精進,就越要严格要求自己,越要注重细节中的一思一念,都得是在法上认识法,不要给邪恶钻空子。

只有多学法,堂堂正正的修炼,师尊说:“我要的是堂堂正正修炼的弟子、金刚不破的伟大的神。”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只有多学法实修,才能出坚定的正念。“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

师尊说:“其实我告诉大家,人类当今的一切,包括历史上的一切和三界的出现,都是为了这次正法而存在。也就是说,一切都是为这次正法造就的,一切都是为这次正法而来的,在这过程中一切都为这次正法而造就的。人类的一切,生命、物质、你所能知道的、你所能了解的、人所能认识到的一切,都是为正法这件事情而存在,否则它就绝不会存在。换句话讲,就是为了最后在正法中能够救度宇宙众生、成就大法弟子才造了三界,不然三界就不会存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我深深认识到,眼下的每一天,都是恩师慈悲浩大为救度宇宙众生而延续来的;所以,每一天的哪件事情,人们所说的每句话,所有的每一个行为,哪些不是为正法而出现的呢?既然这样,大法弟子所接触到的人,听到的每句话,看到的每一个场景和做的每一件事情,哪些不是为正法而存在的呢?

回想起每当我不精進实修时,表面形式上法也听了不少,也学了不少,也抄写了不少,也背了不少,但是一遇到事的时候,不是向内找时,而是自己把矛头对着对方时,就是去“修”人家了,而今天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在正一切不正的同时,又不要忘了修自己,决不能落入“迷漏”中,在其中而不知所以然,从而导致一次又一次地提高不上来,即使费了好大的劲提高一点,也是过后静下心来,提高的一点点认识。

慢腾腾的,这怎么能行呢?

今天又从内心深刻的认识到了,“精修者心笃圆满”的一层内涵是什么!大法弟子证实法的前提,一定是在法上认识法,从内心去找原因。又深深的体会到了周围的一切都是大法弟子的心导致的,否则绝不会出现。

那么,我这个师尊的弟子,做到师尊的要求了吗?师尊也讲过:“大家一定要明白,我给你们留下的修炼形式是不能改变的,我不做的你们就不要做,我不用的你们就不要用,我在修炼中怎么讲的你们就怎么讲。”(《精進要旨》“佛性无漏”)。的确,要求越来越严了,标准越来越细了。但师尊留下的修炼形式不能忘记,迷蒙中,就去学法,就去用不同的形式与同修切磋,用各种形式提高上来,跟上正法的步子!

证实法,我体会,是同化法,学法实修所得而在大法弟子身上一言一行上的体现。时时以大法弟子的形象出现,所说的,所做的,都要为大法负责,不辜负师尊教诲!

故此,每一天中都要用正念正行,在法上认识法,才能更好的证实法与救度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