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鸡

归雁


【正见网2008年05月26日】

今天我与对象一起到同修家去做客,这也是上一个礼拜就安排好了的,一起去吃水饺。我就想咱也不能空手去呀?他们家有个十八岁的孩子,我应该带点吃的给他,第一念不仅仅是为他着想,也带着个人的执著心,买一只烤鸡吧就可以了,不到三十块钱。过一会,又一想,不舍得,不少呀!三十块钱!!真有点心痛,那怎么办呢?转念一想,有了:我就买瓜吧,谁知道一问价格,两块五一斤,呀!太贵、太贵,一斤买一个,唉!还是买鸡吧,心里在思考着就来到了烤鸡店,花了二十七块钱,心里感觉行,但也感觉有点寒碜,于是自己就安慰自己说:差不多就行了。就在这时我对象却说要去买水果,我一听心里又是一颤,也不好说不可以,我的表情却沉了下来,心里真的很不平衡,也不好说什么,但是我马上就想起了师父讲过的法,我还是做不到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更不能用对待自己的心对待别人。想到这里:唉!我好自私呀!这样一想心里也不再不高兴了,因为正念一出,把自已自私的根挖出来心就变的很轻松了,也非常愿意为别人多买一些。

中午吃饭的时候,他的母亲为我们包了饺子,也把那只鸡端了上来,“我很喜欢吃”,心里嘴里兴奋起来了,也没等主人说话拿起筷子直冲鸡肉去了,到了盘子里的时候,哪知到那个小子已经吃了半盘子了,并且还是从我的眼前叼走的。这时小心眼的我,心里又是一震,马上知道自已的不平衡又出来了,转念又一想,他是个孩子,本来就是给他买的,自已应该放下这些对吃的执著,我就用筷子随便夹了一块,把心放下之后心又舒畅了。今天围绕着一只鸡让我看到了自已许多放不下的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