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为我为私的心

心正


【正见网2008年05月18日】

看到了同修写的文章,向内心找一找,发现自己还有类似的,没意识到的根本执著的东西还在,只是自己陷在其中没有觉察而已。也可以说,是自己心里的隐藏很深的“私”在起作用的很脏的后天观念,在常人中修炼,在不注意或者是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的时候,它暴露了出来。

师尊看到了,自己还意识不到,还在执著的时候,借同修的文章在点醒着自己的不悟。

例如,在投稿上,自己也有一颗心,写完投出后,想看一看,有没有自己的文章啊?甚至,写的文章中也存在着在指点别人的意思而不是在修自己或是在抱着纯净的心态在与同修总结经验教训,切磋如何更好的修炼的善心对待。常人的心杂糅在里面,用常人的思维在做大法的事情,这怎么能行呢?!故此,时不时的,就有写完的稿件投不顺利的时候,心里也是很纳闷,急忙找同修帮忙,同修会说“为什么,你投不过去呢?”当时,只是以投过去稿件为目的了,所以,认为稿件投过去了就行了,也没往深了想一想。笑一笑,说声谢谢,了事。

象这样的事情,要是意识不到的话,积累多了,为我为私的东西就积攒为很难觉察的后天观念,以前旧的观念还没修去,又积攒新的,这怎么修啊?

自己真是修的太被动了!

为我为私是旧宇宙中的东西,我们修炼人是要从中蜕去这个壳的,是要从旧宇宙中走出来的。一思一念都要修掉它们的,走出为我为私,就要“时时修心性”(《洪吟》),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把随时在常人中污染的及时意识到修去它,用纯净的心去做,“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静而不思 玄妙可见”(《道中》)。不能抱有有为的心,哪怕是做最神圣的大法的事情,也要用真正修炼的心去对待,用常人心对待,就不是在修炼状态中,而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情了。做其它方面的做法中的事情也是同理,也是一样的。都是在暴露执著去掉它,提高上来。

我今天是发自内心的在写自己的认识,因为,我真正的从同修的文章中看到了自己内心深处隐藏的执著的东西,发现后,内心觉得它真是阻挡我前進的障碍。

修到了今天,为什么还有自己意识不到的为我为私的心还时时出现呢?

觉的自己修的太不好了!

有时还觉得自己时时都在严格要求自己呢,处处都在为别人着想,今天才发现自己旧观念的东西还很多,旧的壳还没蜕净,党文化的东西还是一大障碍,要彻底肃清毒素。

否定旧势力安排,时时站在法上认识法,为我为私的东西就会越来越少,最后全都修掉它。

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