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差距

金刚尊


【正见网2008年05月16日】

总想谈谈修炼过程中自己的成绩和做的好的方面,但是,用心的想想自己,依然是很不精進,依然那样的让师尊不省心,抱着执著心不愿放下,抱着人的东西不愿改变。心里头也时常的着急,但这种着急中,隐藏着怕自己圆满不了的人心,而不是真正的把自己放到大法之中,用大法的标准衡量和真正的为了众生做自己应该做的!

不久以前,有同修提到我区的某位大法弟子已经被关押五年半多了,呃是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啊!我心中的自责油然而生,深感对不起被邪恶非法关押的同修,正是自己不重视做好“三件事”才造成了邪恶至今仍然能够维持这场不被正法承认的迫害。真的把狱中的同修当成自己的亲人我会怎么做?我还会这样常常放松自己吗?我还会那样的不用心吗?当然不会,自己的松懈、懈怠,其实是被常人社会的假象与人心迷惑造成的。

作为大法弟子本性的一面,已经是神,不应该被人的一面抑制,也不应该被人的东西阻挡。生活中,常常在常人的办法无可奈何找不到出路时,才想到了正念,才想到使用佛法神通,忘记了《转法轮》中讲的:“对炼功人讲,人的意念指挥着人的功能在做事;而作为一个常人来讲,意念指挥着人的四肢、感官去做事……”。《精進要旨》中也讲:“功能也叫神通,现代人叫超能力。功能其实是生命的本能,……”由此我悟到,遇到任何问题,我们应该让本能发挥作用,而不应该被常人的观念障碍,真正做到“神在世,证实法”(《洪吟.怕啥》)。

还有,自己的色欲之心,虽然修去了一些,但是还很重,可是我却对比以前,对比常人,对比和我关系密切的做的不好的朋友,就是不用大法弟子的标准严格衡量自己,不断的为自己的放任找借口。看到许多同修因为色欲之心不去被邪恶疯狂迫害而师尊与众神干着急束手无策,也明白色欲之心对于修炼的严重性,那么,自己为什么就不放下呢?一个同修提醒我说:“神没有的念头我就不让它在思想中存在!”是啊,认同人的东西你就是人,同化法的标准你就是神。

其实,人心是什么?不就是各种观念和业力在人这的反应吗?真正的自己又是什么样呢?真正的自己自在、清净,真正的自己纯正、慈悲,真正的自己已经具足大法赋予的无边能力。

5月13日,是世界法轮大法日,沐浴在师尊洪大的慈悲中,我深感自己的差距,在今后,请师尊放心,我会珍惜这万古机缘,与同修们走的更正,做的更好,无愧于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