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天目与功能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5月10日】

我从小天目是开着的,一直能看见另外空间的事情。但是从小就有两个念头一直在脑海里,很深刻:一,能看见很正常,人人都可以看见。二,看见的一切都是幻觉,不要当真。修炼之后,这种念头仍很深的在脑海里,所以对自己看到的都不会当真,只当作是点化和提高的因素。

今天看《转法轮》,再次看到师父讲到天目的问题。不知为何,这一次忽然看到了自己在两眉之间的天目,和全身汗毛孔密密麻麻都是眼睛。这些长在另外空间的眼睛和自己的肉眼很相象,还有眼睫毛,很天真。我看到这些时吓了一跳。马上就想为什么让我看到这些?正想着这个问题然后就看到这些眼睛显示出他们的作用来了:有的在除恶,有的在寻找旧势力剩余的毒素,有的和身体内的众生一起同化大法,有的反映出不同世界的广阔景象,等等。玄妙得用笔墨不能形容。

今天明白一个道理,原来大法弟子的神通体现在很多的形式上,天目在不动念时所看见的都是真实的在这一层次的体现,提高之后,发现之前看见的还不是最终的答案,再提高,发现以前所见的还不是真实的,这样一直提高,越来越发现自己所见的都仅仅是一个层次的体现而已!所以真的不可以执著自己所见,要在心性上提高上来才是最最重要的。我也悟到,天目所见也是师父赋予我们的佛法神通,是给我们用来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用的,那么该善用的时候就要好好的善用,除了天目,大法弟子的功能是很多的,比如修炼人的正念,比如信师信法的坚定信念,都能体现出无比的威力,都应该发挥其作用。从师父的讲法“随着你的功力不断增长的时候,你身体所带的那个功的散射能量也会相当强大的。”(《转法轮》)中我悟到,当我们心态祥和,心生慈悲时,大法赋予我们的神通一定会展现出来,会除去附在世人身上的邪恶因素,会让世人明真相得救度。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6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