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音乐家:最佩服神韵的总编演



【正见网2008年04月04日】

神韵艺术团在悉尼继首场成功演出后,今日的第二场演出如常受到观众好评。华人社区各行业的专业人士都从自己熟悉的专业角度给予演出很高评价。

职业音乐家:非常、非常佩服这整台节目的总设计、总导演

职业音乐家并从事乐器、舞台音响生意的Simon Lee, 一直活跃在中西方各种文艺演出的前后台,他有时担任节目主持,有时担任音响师,有时又是乐队里的一员。在看完演出后他对记者表示:“我自己常参加演出,通常没时间看别人的演出,也许是认为没有值得看的。但是,今天看了神韵艺术团的节目,真让我很吃惊,没想到这么好,舞蹈不但编排好,讲述的是中国人几百年来家喻户晓的故事,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还有那么多精美的道具服装,这真是整个团体的成功。我最佩服的是整台节目的总设计、总导演,非常非常佩服。”

布料生意人:“不看才是遗憾。”

凯先生夫妇十年前从中国大陆来澳洲,目前从事布料生意,他们从行家的角度高度评价了服装设计。他们表示,这台节目水准很高,“以前我们不怎么看文艺演出,因为每次看了都觉得没太大意思,这次是朋友力荐的。这场节目的总导演水准很高,整个设计非常专业,投资一定很大。看得出背景的选择,服装颜色、布料的搭配,都是请了一流的专业人员设计的,看起来非常柔美协调。这和以前看演出后的感觉不一样,觉得很值得一看,不看才是遗憾。”

职业歌手:回味神韵晚会,觉得意味深长

洪先生曾经是一名活跃在华人社区的职业歌手,他对记者表示:演出很成功,每个节目都很好,可能因为我以前唱歌,喜欢男高音,唱得很好。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够看到这样一台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背景的节目,那心情可想而知,但是并不等于西人不喜欢,其实节目的内涵所产生的影响是不会因民族国家而异的。今晚所看的节目,回家后还会回味,而且可能细细想会觉得意味深长。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