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唱家的评论:很精彩,很振奋,很感人,很专业

韩默


【正见网2008年04月04日】

4月3日神韵艺术团在悉尼娱乐中心進行了第二场演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和报幕员妙趣横生的中英文报幕与解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记者对著名歌唱家,享有大陆“摇滚歌王”美称的刘先生進行了现场采访。刘先生以其行家里手的角度和专业审视的独到眼光对神韵艺术团的表演進行了如下评论:

  1. 与去年相比,進步很快,整台节目花了很多功夫在构思,编排,服装设计上花了许多心思,演员们在排练上下了很多苦功。而且,关键在于整台表演,不仅仅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还体现了神传文化的内涵,使人清晰,感到振奋,感动。

  2. 作为一名专业人员,很久没有看到这样高水平的晚会,作为一名华人感到很高兴。演员的素质很高,年青,整齐,有序。可想而知老师一定很有专业水平。
 
  3. 现代高科技背景天幕,立体三维的天幕,新构思和运用电脑时髦的高科技。看的出来花了大本钱大功夫。节目有三分之二是全新的,希望明年在今年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上一步。

  4. 服装的设计,颜色的调配,衣料的选制,式样的剪裁都有很高的水准。尤其是对演绎不同朝代内容的舞蹈的服饰,都准确无误地体现了每一朝代的特点。
 
  5. 在音乐方面,水平很好。例如:在清朝格格舞里,不仅有清朝的特色,还有自己的东西;在《善念结佛缘》里,用诵经的音乐把观众带進去,但又不是佛教的东西,让人容易接收。

  7. 当记者问及刘先生最喜欢哪一节幕时,刘先生笑容可掬的说:《仙女踏波》很好,很有仙味;“大唐鼓吏”更爽,把男子汉的阳刚的劲道和爽劲表现出来了;蒙古的《筷子舞》编、排、跳的都很好;“岳母刺字”中岳飞的扮演者是个年青人,很有朝气,有英气,身材气质表情很好,与岳母的表演很协调。几名歌唱家也很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