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感:佛在心中

贯明


【正见网2008年03月08日】

中国有句古话说:“三尺头上有神灵”,也称“离地三尺有神灵”,神佛无处不在。而且神目如电,人世间发生的所有事情,纵然可以瞒过许多人,却永远不可能瞒过神的眼睛。人世间的善事恶事,或迟或早都将会有报应。尽管古往今来这样的事例多不胜数,但是对于无神论者来讲,只是因为用肉眼无法观察到神佛,所以他们就不承认神佛的存在,这是由于人的悟性所致。一心向佛的修炼人,每时每刻都能感觉到神佛长随左右,那是因为他那颗纯净的心像金子一样闪闪发亮,震动十方世界。真心修炼者,自有正神悄然保护。

神佛在那里呢?神佛存在于每一个胸怀正信的人的心中。人通过心性的修炼,同化了宇宙的特性,就能修成堂堂正正的神。溶于法中的修炼者,每时每刻都能感觉到神佛的加持。写诗作文之时,神佛加持他的灵感,其作品就能成为神来之笔;面临磨难之际,神佛加持他的身体,其行为就能成为人间奇迹;当他的正念与神念合为一体之时,就无所不能,无所不知。正念正行的修炼人,都拥有金刚不破之体,其智慧足以破世间一切邪恶。

我心有佛,佛就在我心中。佛在心中,这是我经常用以自勉的一句话,以此来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忘精進。大至宇宙苍穹,渺至苦海微尘,神佛无所不在。但是佛在人心,非在世尘。想到佛在心中,我就会心生慈悲;想到佛在心中,我就会想起自己的使命;想到佛在心中,我的内心就充满了正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