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扬扬的大雪在告诉着我们什么?

清云


【正见网2008年02月24日】

(一)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大陆的大雪带来很多不便与灾害:近二亿亩农作物受灾,十分之一的森林受损,仅湖南就有两百万人断电、受灾人数达一千万。中国官方报导说南方的低温雨雪冰冻造成129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人民币1500多亿元。

雪在人类生活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度。及时而适量的大雪是祥瑞之象,有“瑞雪兆丰年”的说法。

可是这五十年不遇的罕见大雪,又意味着什么呢?

(二) 

雪因其洁白、荡浊而受人称颂,比如雪胎梅骨被人用来形容高洁。

类似的,当无辜者蒙难后,苍天也曾降雪示其清白。战国时邹衍效忠于燕王,却陷害关入监狱。邹衍仰天大哭,上天为之感动,六月飞霜。在窦娥冤的故事中,窦娥身受不白之冤,更是六月降雪,而且楚州大旱三年。

在中国大陆,是否也有那么大的冤屈呢?是否也有无辜者被陷害呢?

(三)

人生天地间,若能顺天意,重德行善,则风调雨顺;反之,则天垂异象,警示世人。

今日中国,邪党专制,欺压善良,摒弃敬天知命的传统文化,代之以斗争哲学;摧毁淳朴的民风习俗,代之以假大空的党文化;疯狂打压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以谎言和暴力将众多百姓推向危险的边缘。

在这种是非颠倒、阴阳错位的情况下,难怪社会乱象丛生,造假不断、灾难连连。雪灾的出现,只是其中的一个表现而已。

(四)

由此看来,要想真的摆脱雪灾或其它的灾难,就要从根本上着手,还中华大地为礼义之邦。

超过三千万的退党潮告诉我们,这一天已经不是很遥远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