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轮回:缘聚今朝(二)

―傻子之死
静冉


【正见网2007年07月12日】

在茫茫人海中寻寻觅觅 ,在滚滚红尘中,又逐渐的消逝;迷中的人啊!有谁能知生命的真谛?或为情所困,或为财死,或为执著不放的追求;师父在《为谁而存在》中说:“人最难放下的是观念,有甚者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变,然而这观念本身却是后天形成的。”……“虽然一生无得却在后天形成的观念支配下干出了无数错事。促使自己下世按照自己所做的错事而偿还业力。”

在很久以前,有一个大户家庭生活比较富裕。有两三个佣人,虽然家境好可是事与愿违,唯一的一个儿子还是个呆傻,此事令父母很是忧心。到了他十四五岁的时候,为了传宗接代,父母为他迎娶了一个叫小柳的姑娘,为他家生了一个女孩儿。后因与傻子不合就离去了。后来,傻子家又给他娶了一房媳妇,就是现在的我。这傻子虽傻,但还可复述以前经历的一些重要事情,我听说这些后心生嫉恨,喜怒显形于色,看到他就生气。这时他已生活不能自理,满脸抹的是鼻涕。我看他这般模样,整日脏兮兮的,心生厌恶,就咒他死:“你怎么不死!死了得了!”他听后很委屈和无奈,嘎崩一下就死了。看到他真的死去,我很怅然,非常的后悔,后悔不该那样的对待他,不该嫌弃他,可是想什么都没有用了,一切看起来都结束了……

其母很是悲痛,为傻子举行了隆重的葬礼。参加葬礼的人都很同情他母亲失子的悲痛,来吊唁的人很多,其中一个叫李秀娟(今生的同事)的人很气愤的指责我,说我对待傻子太过份!我当时很委屈,心想你是没当傻子媳妇,有你受的!我不服气的想!可心里也很后悔不该嫌弃他,让他年轻轻的就死去了,我当时怀着非常矛盾的心情送走了他……

听到葬礼上有人唱修炼歌曲,不知是什么原故?(现在才明白,这是预示着我们将来会修炼。)

虽然他母亲没有责备我,但是这种懊悔之心始终牵缠着我,以致于走了很多世;岁月悠悠,今生让我遇见了他,也算是了怨的吧!

了怨同(愿)

今天,经历了一些风雨,几经辗转,最后我们终于结了婚。其实这些事情在婚前就看到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写,因为看到之后,我产生了一种逆反心理 ,甚至不承认这事儿是我干的!并且还和他分手了两次均未果。看来姻缘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的清的,谁欠谁的什么都要了结的,还有许多方方面面的东西,不管经过多少世都能找到你,而且安排的相当巧妙,天衣无缝。

这一世我们生活不象以前那样富裕,但精神却相当充实。虽然他在人中有时傻呵呵的,这可能是过去遗留的因素吧!可贵的是我们在这一世中能成为大法徒,能成为主佛的弟子,这是我们万分荣幸的事情……

接下来以一首《梦醒》结束这篇吧!

轮回转世几千年,
進進出出为哪般?
功名利禄不长久,
世道兴衰全在天。

生命本是天上仙,
人生成败过眼烟。
是非本是前世怨,
得法破迷上青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