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交

李子剑


【正见网2007年05月16日】

我最近刚买一套房子。由于中共的迫害,我和爱人都是流离失所、没有中共所谓的身份,加上家人也都是没有正式的单位,或是有单位,但是收入很低微,所以贷款很困难。

说明一点,目前中国大陆,百姓把钱存進银行所得的利息非常少,而如果你想买房贷款,那这个利息却高的惊人。我的一位朋友刚买完房,贷款11万,20年付清,利息就是6万!!

由于一些原因,我们手里也没有足够的现金。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的一位很好的朋友决定他来“投资买房”,由于他常年在外地工作,家里父母有两套住房,他自己在外地也有房子,所以这个房子就由我来使用。也就是说,我的朋友买个房子我来住。这样就解决了我经常搬家的问题,也解决了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我借到很多钱来买房,将来几年生活会非常紧张,且债主也会着急。

我就用我已经借到的十几万打算买了(这位投资的朋友在明年才能把钱给我)。

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家里的一些亲戚认为我们这样做“很傻”,现在房子涨价这么快,这不是帮人家投资吗?到时候房子属于人家的了,还能不能给你住了?你可得想好了,我看这事不把握。

于是我向他们解释,我们是多年的朋友,风风雨雨走过来的朋友,是“生死之交”,在中共迫害我们那么严重的情况下我们都互相鼓励走过来了,这么点事还信不过吗?但是从他们的眼神中可以看的出,他们似乎不懂的什么叫“生死之交”。

是啊,现在的中国人真的是不懂了。在中共党文化的灌输下,中国人已经习惯了“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的生活方式,认为人与人之间自古以来就是“尔虞我诈”的关系,“真诚、善良、说真话”在他们看来那是神话,就连夫妻、母子之间都做不到,更何况朋友之间了。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中共在历次运动中鼓励人们“互相揭发”、“互相检举”、“互相扣帽子”,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早已彻底抹杀,也只有信仰“真善忍”的人们才有如此高的品质,在当时那么恐怖的气氛中还能相互信任、相互鼓励、保持自己的道德不堕落。这样看来,我的亲戚不相信有“生死之交”,他们真的不是装的!

天灭中共、破除党文化,也只有如此,才能使人们找回失去已久的真诚相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