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扎根的“真善忍”(图)

周容 整理


【正见网2007年05月14日】

“心存真善忍,法轮大法成;时时修心性,圆满妙无穷。”童稚的读书声回荡在明慧豆豆园教室的一隅,看到一群二至五岁的小娃儿,正聚精会神的指着书上的字,一字一句的念着《洪吟》,那股认真劲儿,直让人觉的这个幼儿园与众不同。

一群二至五岁的小娃儿,正聚精会神的指著书上的字,一字一句的念着《洪吟》

经由朋友介绍而知道豆豆园的范妈妈说,还记得她的小孩刚来豆豆园时,他想玩组合积木,可是积木已经先被其他几位小朋友拿在手上玩了,老师就说:谁愿意先他后我,把积木让给法恩玩?结果大班的一位姐姐马上就把积木让给幼幼班的法恩了,这件事让我很感动。

而来接女儿下课的张妈妈则说,第一次看到一群活蹦乱跳的小朋友,竟然可以乖乖的安静炼功,觉的真是不可思议。



明慧豆豆园的小弟子参加社区洪法活动

中国人有句话说“三岁定终身”,园长卢女士谈到自己从事十九年的幼儿教育生涯,一直都在寻觅什么样的价值观,才是对学龄前儿童最有帮助的教育。四年半前在一次因缘际会下,一位家长向她介绍了法轮功,经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后,不但挽回了日渐下滑的健康,同时发现“真善忍”就是她寻觅已久的价值观。

修炼法轮功不久,她就把法轮功的学法、炼功纳入正式的课程内,对于这样的教学内容,小朋友和家长的反应如何呢?


在课程安排法轮功炼功活动,小朋友很认真的炼着

本身也是法轮功修炼人的素月老师说,课程安排中有固定的学法、炼功时间,孩子很喜欢,虽然刚开始有一点苦,但孩子们都忍耐过来了。杨妈妈说,她的两个小孩很喜欢来上学,虽然远道而来,却从来都没缺过课;林妈妈也应和着说,她的女儿每天都很开心的来幼儿园。

其实小孩的转变,才是影响家长的关键,卢园长表示,以前中午休息是小朋友排队吃药时间,但是通过学法炼功后,小朋友的身体愈来愈好,不但省了吃药的麻烦,而且学习也都能够静的下来。

她说,因为幼儿园的老师都修炼法轮功,所以“真善忍”是她们跟孩子的共同语言。在面对孩子之间的矛盾时,老师都是以真善忍的法理和孩子交流,虽然孩子年纪小,但都能了解向内找和先他后我的道理,从而化解了很多不必要的争执。

很多家长表示,他们的孩子在参加幼儿园法轮功的学法、炼功后,变的活泼有礼貌,在家里和兄弟姐妹的关系变的融洽,还会贴心的帮忙爸妈做家事。

孩子从这个幼儿园毕业的少航妈妈说,少航在学校主动要求协助一位自闭症的同学,偶而这个同学会脾气失控的打他,他却一点也不动气。每当老师、家长对他在学校课业及行为的表现赞誉有加时,他都会告诉人家说:因为我炼法轮功。

卢园长表示,刚开始幼儿园的家长有一半是法轮功学员慕名带着小孩来的,而其他不是法轮功学员的家长则是在看到小朋友学了法轮功的表现后,对法轮功产生好奇心,开始加入法轮功的行列。

不是法轮功学员的杨爸爸,因为看到自己患有自闭症的小孩,来到这里学法炼功后,除了说话、生活常规有很大的進步外,学习也可以专心,同时开始喜欢和别人接触,所以每天晚上他都会陪着两个小孩读《转法轮》。

天下父母心,每一位为人父母者,都想给自己小孩最好的东西,自己有三个小孩在明慧豆豆园就读的怡怡老师说,在台湾和全世界像明慧豆豆园这样以“真善忍”的理念教育小孩的明慧学校越来越多,因为“真善忍”的美德,是人们不变的追寻和向往的目标。她说,同样是中国人,当对岸的老师还昧着良心遵从共 产党旨意,在孩子的心中植下仇恨的种子时,明慧学校"真善忍"教育所展现的成果,必定会带给他们带来另一番省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