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明慧小弟子:佛国仙苑美术作品

定芬


【正见网2006年06月08日】

本次台北明慧学校的美劳才艺课主题为“佛国仙苑”,要请小弟子跟大家分享他们修炼以来,每每在打坐或发正念或是睡梦中所见到的天国世界,或者是自己所愿望跟想象的天国空间。从师尊的讲法中我们理解这宇宙中的层层空间很复杂,每一层空间又另有各式单元世界,加上小弟子们在修炼中也有分能看的见跟看不见的,情况不一而足;因此创作技法就倾向于弹性活泼(绘画或拼贴不限),适合以孩子的自由意愿采取多角度呈现。

重点在于绘画完成,要请小弟子一一上台跟大家分享他所见过的或他心中的佛国仙苑给大家。以下就是他们的创作实况:

小弟子们排队选取自己需要的劳作材料

家长们一起协助着专心创作的小弟子


小弟子轮流上台发表,请大家看看我们所见过的或想象中的天国世界

 

在云雾缭绕之间,小弟子说在佛国圣境中有许多的珍禽异兽

冠勋小弟子说这是一个美丽的另外空间,每一个人过着开心的生活,是一个美丽的象征世界。妈妈上前补充说,冠勋在2年前的九天班中,一早发正念时,看见师父含笑向他缓缓而来,师尊将一只手轻按在冠勋肩上,另一只手指头在他天目的地方轻轻的转呀转的,冠勋先是觉得那部位微微的发热,继之就有股力量往内钻。师父整个过程都没有说话,只是一直慈爱的笑笑看着他。


冠勋小弟子说这是一个美丽的另外空间,每一个人过着开心的生活,是一个美丽的象徵世界。

此外,先前冠勋到台中去参加声援退党的活动,在一个队伍转弯处曾意外的被眼前的景物震惊的说不出话来,因为当时展露在他眼前的那一场景,是他在得法前的梦境中曾经一直不停重复出现过的……就跟当时完全是一模一样的情况;所不同的是先前在冠勋得法前的梦境中,天上有多了一个人一直看顾着这个游行队伍(他得法后才知道在天上观看我们游行的是师父)。体悟到,今天大法弟子证实法,其实都是在久远前就已经定好了的。

之后冠勋与其他小弟子固定至中正纪念堂炼功洪法。有一天他静坐的状态很好、很静,而且感觉到身体轻飘飘的。结果静坐完他睁开眼睛一看,发现在他正前方就有一个另外空间的神佛正盘着腿坐在莲花上看着大家呢,由于这位神佛通体包围着白光,那焰光散射的光芒实在是太强,以致无法看清他的脸庞。后来冠勋活动结束后就跟妈妈说,他觉得自己能够修炼真的是一件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的事情。

钰涵还未入学,她愿望的天国世界是师父每天跟钰涵和妈妈一起炼功,里面有许多的兔子、羊……还有七彩的鱼在池塘里游泳……小动物很好奇也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可是它们很乖也不会来打扰大家。

柏均在睡梦中,梦到自己到了天上,晴空万里,天气很好,而且有好多的云,除了有很多的小朋友外,还有很多的小动物,大家都很快乐的在玩耍,师父在旁边打坐,还有一些神也都在旁边,这个梦让柏均觉得很舒服、很快乐。


柏均:除了有很多的小朋友外,还有很多的小动物,大家都很快乐的在玩耍

亮延说:“我是个台湾的小弟子,得法快一年半了,当时是妈妈带我去九天班的,记得我刚得法的时候,有时是在睡觉的时候,常常可以看到自己在天上看下面的人…… 当时我感觉到自己是想要救世人,可是地上的人眼睛都看不见,所有的人都迷失在世上了……不管我怎么做都没有用……最后当我醒来的时候……还可以清晰感受到那一种焦急无力、遗憾的难过感受……”

柏维描述的是天上的小弟子打坐炼第五套功法。另一件事是柏维说在发正念时如果很专心的话,会出现一个“灭”字非常的大,而且是金光闪闪的颜色。

昱儒画此主题是在《洪吟(二)》看到此图,因此就非常喜欢此一幅画,所以一听说要画佛国胜地即马上绘出此图来。


昱儒:修成正果的时候


宜锴说他曾经在梦中到了天国世界,天上的东西很好吃,师父还摘了一颗金苹果给他吃(他说超好吃的)。他看到师父在讲法,很多人在听法,但是他只在外面听了几句就跑去玩了,接着他还看的了有三爪的龙跟五爪的龙,还有凤,还有穿着肚兜的婴孩都在天国世界中。还有一次他在梦中清楚的看到师父来跟他说:“要精進!”


宜庭:高大的南天门、炫丽的云彩、飞翔的动物、仙童及佛菩萨


宜庭以前打坐中看到过很多的动物,有马、羊、兔子、七彩的云,而且动物们的颜色有白的、橘的、粉红的跟七彩的羊,天空前方还有一个南天门,师父则在一个很高很高的七彩云上,宜庭看到很多的婴孩都穿着菱形的围兜兜,很快乐的在飞翔着,她很快乐的跟他们在一起玩。她看到有一些动物身上有翅膀,也看到自己是踩在云上飞的,外型就象是一年级的小孩一样大,而且身上还穿了一件中间绣有一“福”字的肚兜。

冠伶想象的天国世界有一群长了翅膀的羊在天上飞,天庭开了一朵莲花,还有一个飞仙在跳舞,羊跟仙女在玩,其中有一只羊还拿着“法轮大法好”的横幅。

冠伶小弟子想象的天国世界中充满了祥和可爱的仙人、仙童和动物,羊咩咩还会举横幅哦

嘉慧前年刚得法的时候,第一次打坐炼功时,就看到自己肚子中一下子飞出一个用一根银线牵住的太极盘来,那太极是红和蓝组成的颜色,转来转去的,还有变大变小,慢慢的上升到大约脸部的位置就不见了。

有一次嘉慧要发正念时,看到师父穿着金黄色的袈裟悄悄的立在妈妈身后的门边看着她笑,当时因为嘉慧年纪太小了,只有四岁,突然张眼看到房里出现了一个刚才没有的人在面前,就哇哇吓哭了,于是师父走远了几步跟她笑笑说:“好好炼功,好好炼功”,随后师父就隐去了。

嘉慧在那个时期比较常看到天国的景象。一次发正念时看到师父带着其他小弟子在云上炼第二套功法,嘉慧就站在师父的右手边一起炼。还有一次师父带着大家在云上面玩捉迷藏,而且师父也有跟小弟子一起玩喔。另一次嘉慧发正念时看到师父穿着西装在天上的空间中讲法,看到爸爸(也是弟子)就坐在师父讲台下方第一排的中间位置上,也是穿着很正式的在专注听讲。(不过嘉慧说每次上天都找不到妈妈跟姐姐……妈妈于是有点尴尬的补充说可能因为那一阵子每天都催促或吵骂姐姐写功课的问题,所以持续的心性低落……)


   

佛国仙苑有法音传十方的钟楼,天上为救世人的法船一艘接着一艘开

透过这次有趣的美劳创作分享活动,我们听见了许多小弟子切身的修炼故事,也让在座的大小同修進一步印证了《转法轮》书上所说“人的真正生命的产生,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严肃涵义,但愿我们今后要更勇猛精進,“修得执著无一漏”,返本归真,重返天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