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象中对是否参与政治的理解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1月12日】

同修对于讲真象的做法是否是“依赖常人”或“参与政治”,一直以来都有不同的看法。例如有同修认为:为向政府或政治人物提出具体的要求是在依赖常人,一有常人说我们搞政治,自己就摆不正。

对“不参与政治”,我的理解是:我们“不参与常人有政治诉求的活动”,例如“统一独立的问题”,“反分裂的问题”,“军购的问题”,“两颗子弹的问题”等等,在活动现场只能以个人的名义去讲九评,而不应该集体的参与常人活动谈九评。

另外就是不要卷入到常人的政治斗争当中,例如:“选举活动”,“高雄捷运外劳事件”等等。但是推动九评,退党,以及揭露共产党的邪恶并不存在搞政治的问题。因为我们的基点是为了救度众生,而不是为了哪个政治团体。但是在推动九评时,确实有的常人支持,有的常人反对。因为对九评和共产邪党态度不同,而导致的分歧并不存在搞政治的问题。这是常人的表态。

我们不能因为有些人说我们参与政治,就自己认为我们在搞政治。“不参与政治”也不是常人不能来参与、支持甚至于合办我们的活动。任何一个团体(只要不是黑社会)或个人都可以来参与我们的活动。当然政治人物或者政府也可以参与,这是常人想要参与证实法,我们当然不应该拒绝常人。

讲九评和退党,我们都是利用常人中的形式,而不是神来神去的,例如:利用征签,演讲,座谈会,立委连署,和平的游行等等。只要是正的,善的,好的又合乎常人这一层理,又能使他们理解的,这时候都可以为大法弟子所使用。

改变世人(尤其是政府和媒体)对大法的态度,我认为这是法对我们的要求,这是救度众生的需要。大法弟子如果做到位,正义就在我们这一边,这是大法弟子证实法造成的,而不是求常人。师父在《2003年美中法会上的讲法》中说到:“这次大家告这个流氓头子的事,我也在观察着,我也在看着大家,发现什么问题我也对个别大法弟子讲:不能够太执著于常人。真的把它告上法庭,真的告成了,真的能够往前推進这件事情,是我们大法弟子做的。哪里有问题我们就上哪里去讲真象,法官、律师、牵扯的方方面面的人物,我们都去讲。人心正了,法庭就会站在正义一面。那么这不是我们大法弟子在做吗?不是大法弟子证实法造成的吗?这不是大法弟子做成的吗?这就不能说成是常人来证实法,是大法弟子在走自己的路。就差那么一点儿。(笑)我一直在观察这件事,别叫旧势力钻空子。”

我的体会是,改变一个国家政府、媒体对大法和共产邪党的态度,甚至于对政府提出具体诉求,这不是参与政治,也不是在求常人,重点是我们怎么做,是不是有方方面面都去讲,而不是坐着等常人的支持。推动九评和退党不存在搞政治的问题,因为我们的基点是为了救度众生,而不是为了哪个政治团体。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