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124)

章冬


【正见网2005年11月22日】

偶遇

董嫱又来信,比较简要。大意说,这里的同修前不久遭到邪恶的疯狂抓捕,还是同修自己有漏造成的,不是邪恶怎么能耐。她举了几个例子,比方,一次两个地区的几位同修一起聊天,说:最近你们那里在明慧上发表的文章很多,我们的少了,看来我们得使劲了。背后的意思和口气很多是人心。还有,起码知道两位同修在正法工作中非常的卖力,但是学法犯困,且学法还少,发正念手经常倒下。而他们却干着很重要的资料点工作,和联络工作。还有的同修经常是大大咧咧的出出入入,也不怎么注意小区的“闲散”人员了。还有的开法会时,遇到种种阻力,但是没有在法上好好悟悟,一味的以“干扰”,“排除干扰”而挡住了,二百多人的法会照样开。同时,不止一个同修也说,联络员法会常常是不了了之的耗去了时间,浪费了精力,甚至是常人的选举一般,只是注重了表面的形式,场不祥和。还有的同修在邪恶敲门时,和邪恶僵持了好长时间,也许都没有好好发正念,不然邪恶怎么能得逞?难道发正念没有作用吗?关键时刻忘了除恶了吗?而且,还有消息传出,邪恶抓捕了那些同修后,还对参加某某法会的,参加某某学法班的同修十分“关心”。现在想起来,我们的那个法会真的是基点纯正了吗?我们的那个学法班真的是达到了共同提高共同精進的目地了吗?还是没有把路走正啊。因为那个学法班的场,很不好,乱哄哄的。

因为董嫱的来信,常常是把小说故事的人物给“张冠李戴”了。一个人同时是千里之外的他或她,为了不使故事完整性、连贯性受到破坏,也只好这样了。

董嫱的这次来信不是很长,也比较散乱,所以,就整理出了上面的一小部分。

……

半个月前,李玺给鸿蕴买小灵通又充号,在大哥那里借了200元钱,今天来还钱。大哥直劲儿问李玺个人生活缺钱不,李玺反复表示不缺。大哥说如果经济紧张尽管吱声。

后来,他们一起学法。针对大哥对禽流感和所谓的高层动态比较关切,李玺看到他后面还有指望常人社会的变化,指望外在变化的执著,所以,他们又找出师父的费城法会讲法,一起学。

快要学完这篇讲法的时候,来人敲门。听节奏判断是同修,于是大嫂开门,不知她们在外屋嘀咕了一些什么,然后大哥就说,你先继续学,于是,他到外屋忙活什么去了。好一阵子,李玺又学了两篇短一点的经文,然后也来到外屋,想看个究竟。

来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娘。原来她带来一个很大的订书器,让大哥给改装一下,大哥忙忙乎乎的找出胶合板,锤子,钳子什么的,开始改装。而大嫂则進厨房拾掇饭去了。时间已经是下午一点了。

李玺坐下来,慢慢的和大娘攀谈。看到她老人家在正法中这样精進,李玺表示钦佩,她说也没什么,比起老年人学电脑,自己还差很远。说起走出来的同修占当初学法炼功人的比例,她说自己这片也就是20%,其他的很多在家学法,三件事好象不做,也有一些干脆就不学了的。她是因为治病来学法的,现在七十左右的人了,身体非常硬实,过去的眩晕症、胆囊炎都好了。老伴也学一点,但是不经常。闺女也学,外孙也学。看到大哥的锤子,李玺顺便说,这就是你的法器了,大哥笑呵呵的说是。可是大娘慢悠悠的说,我家小孩看到的天上神佛的法器一般都是剑,而邪灵的武器基本都是锤子,你看那血旗,不是镰刀锤子吗?李玺想了想,说那是一定层次的表现,那些邪灵都是三界内很低的东西,所以它们的武器直接表现的就是和我们空间对应的锤子镰刀了。而佛的法器是如意自如的,什么东西都可以成为他的法器。老太太听了不置可否。

谈到《九评》,老太太说,写的很好,都是真实的。说着说着,她讲起了自己的家世。她原来是农村出生的东北人,家里是富农成份。斗争土改的时候,自己很小,但是也记事了。她说,爸爸当初被毒打,把两只胳膊拉直用扁担绑起来固定,把两只腿脚也用扁担绑起固定,然后吊起来打后背,整个后背被打烂了,五脏六腑都肿了,可是爸爸命大没有死,拣了条命。而自己的大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那时大伯的儿子是邪党的军人,听说家乡斗争,就从部队回来,说自己是军人,家属应该照顾,而那些闹革命的穷人说,你不这么说还好点,你要这么说,就偏偏治治你这个军人家属。于是,儿子的枪被缴下,他爸爸,也就是我大伯被两脚绑在一起,找来一匹马,套好了套,把他爸爸的两脚拴在马套上,在高梁茬地里拖,活活的一个人,就这么的给拖死了。太惨了!

老太太不动声色的慢悠悠的讲,听得李玺直咧嘴。他心想,造业呀,那个马也跟着造业了,这都是什么缘份呢?

她说,当时斗争完了,家里什么都没了,妈妈就把麦杆铺在炕上,一家人就睡在麦杆上,因为麦杆滑呀,总出溜,于是妈妈就用麻袋片子把麦杆缝好。后来刘少奇下指示,纠偏,才给我们一点生活用品,和很少的粮食,还有二亩地。后来姐姐在城里当兵了,才给家里拿回一床被子,一家人就盖这一床被。

老太太是大学文化,有些气质。家庭环境也不错,就是不修炼的儿女,也都很理解她的修炼。

很快订书器被改装好了。大哥把订书器对着出钉口的部位,在承接的铁板上垫起了两块能够自由转动的胶合板,配合书的厚度自由调整。这样使书钉不至于被订偏。而大法弟子做的书,比方《九评》、《新经文》等等,厚度差别很大,如果订书器不改装,往往在一个位置上進钉,而出钉的时候就偏离了预定的地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