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114)

章冬


【正见网2005年10月16日】

秋思

刮了两天的西南风,气温明显回升,可是尽管这样,也阻止不了秋的脚步。几天的功夫,梨园已是满园的红叶了。深红的、浅红的,还有金黄的,一片片、一簇簇的好不漂亮。道路旁是斑斓的黄叶,互相点缀。万千叶片,在暖风中时而急促的翻摆,时而悠然的摇曳,美不胜收。放眼望去,使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笔,浓淡相宜,相映成趣,好一幅多姿的五彩图。绿叶依然在顽强的搏击秋风,享受一生中所剩无几的温暖阳光。

秋的季节,摧杀万物的不仅是寒冷,就是那暖暖的秋风中,同样蕴藏着无情的敛杀。一场秋风,一场凋败。

师父的新经文《越最后越精進》刚刚发表,秋雯对照自己,以为自己还算精進那伙的,可是,这个痔疮闹得越来越厉害,今天到了几乎难以坐立的程度,于是,才认真的找自己,原来是被邪恶干扰和迫害了。也是有漏了。

修炼是真难哪。

仔细找来,自己同样是出现了一种消沉状态,那么究竟是怎么个消沉法哪?救度众生的迫切感不强了,正法修炼的伟大意义认识的模糊了。一切又都在不知不觉中发展起来的,所以,很难识别,很难分清。

起初,十一放假在家里忙些杂活,时不时的和家人摩擦,出现一些常人心。同时,最近邪恶对大法弟子的迫害比较猖狂,各地出现许多同修被非法抓捕的消息,在痛心中有些沉沦的情绪。再加之和两位亲人讲真象的碰壁,动了一些常人心。还有,身体出现比较严重的乏力酸痛犯困等状态的不适反应,特别出现这个痔疮后,分不清是消业还是邪恶干扰,所以,慢慢中思想越来越迟钝。尤其是几天不和同修们接触,最终导致了不知不觉的沉闷。其中,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对时间的执著,不知不觉的对时间的执著。感到邪恶已经所剩无几,大法的场已经覆盖的相当大了,密度也已经非常大了,为什么邪恶还能如此的疯狂起来哪?所以,多少感到有些无可奈何、和无能为力的潜意识,隐藏的比较深。大法弟子走正路是非常关键的,特别是一个小群体走不正的时候,出现邪恶的钻空子带来的损失是很大的,以致一定程度的影响着方方面面的问题。意识到的和意识不到的。比方对其他同修的包括精神状态的影响等等。

这个痔疮,开始没有在意,严重的时候以为消了这点业力就好了。可是,到了走路费力的时候,才感到事情不妙。关于痔疮严重的后果也是不堪设想的,自己过去的同事阎老七曾经得过,不止是不能行走的问题,厉害的时候形成肛瘘,就要动手术了。邪恶无孔不入,在一个很小的人的观念中,一个意识不到的执著中,邪恶都能利用来钻空子。这个时期的修炼简直太难了,而且,一定要持之以恒的严肃对待。稍微疏忽,就是平时常人的话语多些,都不行的。

在网上也可以看到,大法弟子这个时期的修炼却是有些不理想。比方北京在开邪恶的会议,大家的集体发正念集中清理邪恶的倡议没有,这方面的体会也很少。而针对这方面的震慑邪恶,抑制邪恶,清除邪恶的文章也几乎没有。邪恶集中力量的干扰,必然存在,而此时找不到新的思路是表面的现象,背后存在着修炼的不足是主要原因。这些年来,大法弟子救度众生中好象要说的话有种说没了的感觉,在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侧面有种把话说尽了的感觉。真的是该说的都说了吗?还是我们修炼中有要突破的地方了。

一个值得振奋的是,大法学会的公告,是大法弟子此时正法中一个成熟而有力度的一个举措。那些曾经和正在被邪恶利用的人,是该清醒一下了,为自己生命的未来考虑一下吧,为自己家人的未来考虑一下吧。就是眼前的成破利害也值得好好的掂量一下了。干什么工作不养家活口啊,非得干那些损人不利己的阴损事吗?迫害大法弟子已经是死路一条了,看不出来吗?种种的现世现报触目惊心,不可怕吗?当然,这些被利用的人都是无神论者,就以为人是两眼一闭,两腿一蹬就万事大结,什么都结束了。是的,这个肉身是结束了,可是,如果你有思想和感知继续存在的话,那能是一了百了了吗?那不同样是切切实实的在体验幸福和痛苦吗?

精進是一种状态,时刻保持着精進的状态很不容易。不但悟性要跟上,多学法,在学法中突破是关键。学法一旦流于形式的时候,感到是完成任务的时候,就已经是有问题了,必须调整状态了。学法能学進去非常关键。

在正法修炼中,又送走了一个盛夏,迎来了一个金秋。大家好久都在说,正法的路啊,不长了不长了,要抓紧做好,抓紧修好,可是仔细的审视一下自己,还有多少脏东西在我们身上存在呀?恶毒的一面,自我为中心的心理,各种观念,等等等等。仅仅对于时间的执著,我们真的彻底的放弃了吗?好象没有啊,越是感到痛苦的时候,越是希望快点结束这场迫害。这样的心,在心中只是隐藏的更深了而已。

究竟正法的路还有多长,迫害什么时候结束,我们真的不要再去想了吧,就是坚定修炼,一修到底,稳步的做好三件事。甚至成就未来多大的果位,也不去再想,就是一心修炼,紧跟师父,扎扎实实的往前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