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106)

章冬


【正见网2005年08月17日】

端掉黑窝

昨夜一场大雨,霹雷闪电的。顿时,闷热而湿漉漉的天气一扫而光。早晨起来,冷冷的北风,吹得浑身不很舒服。于是,躲开风口,站到角落里抱轮炼功。

前几天,实在太热了。闷热难耐。

记得前几日的一个早晨下大雾,孩子起来打开窗户一看,突然来了一句,“原来是下雾哇,我寻思是我得白内障了哪。”

孩子近视眼了,没戴眼镜,看到外面白茫茫的,朦朦胧胧,正好睡醒时还神志不清,于是就来了这么一句。听着感到很可笑的。白内障,白内障的感觉和近视眼看大雾一样吗?不知道。也许其共同点是,都有一个白字而已。

秋雯前几天在家,总是有些心态不稳。经常想象邪恶会如何如何,思想中这些东西总是排不净。而那天早上,发正念的时候孩子说昨晚做梦了,说梦到邪恶到家里来找秋雯。而秋雯化装成一个外国人,走了出去。邪恶动用了吊车什么的,还是没有得逞。因为早上孩子要去补习,于是,吃罢早饭,匆匆的走了。详细的没有多问,况且问多了,怕形成新的执著。

孩子的梦又加重了一些秋雯的思想负担。

是出去躲一下哪?还是不理它,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哪?心里着实疑惑了一阵。

在一些文章中看到,海外的大法弟子很忙,这是他们修炼的难处。而大陆的大法弟子哪,难在不但要做好三件事,还要时时加强正念,破除邪恶的干扰和迫害。弄不好,经常怕兮兮的紧张着,真是各有所难啊。修去怕心,不是一句话能够做到的,真的面对邪恶坦然不动,依旧能静心学法,朗朗而读;静心的发正念,稳如磐石;静心的当做没有看见,旁若无人的该干什么干什么,那一定是到了新的境界,也许离开功不远了。那时,邪恶还能够动得了大法弟子吗?大法弟子使用功能不是顺理成章、随心所欲了吗?修吧,还有距离呀,我们离此境界还有一定的距离呀。

对于孩子的梦,秋雯用正念排斥它,不认为是什么兆头。于是,坚持发正念清除邪恶。

中午发正念的时候,正在清理自己,突然想起在阳台的柜橱中,好象还有邪恶的书籍。于是发正念完毕,立即去找。果然,找到了一堆,什么邪恶马恩主义著作,邪恶毛选集,还有什么邪恶辩证法教材等等,一共十几本。好家伙,整个一个黑窝。

顺手翻来,颇多感慨。当年自己多么崇尚这些邪恶的东西呀。看看那些邪恶的辩证法吧,自己曾经细细的啃食,重点句子划了线,甚至打批语。

一个健康的心灵,曾经被逐步的污染,被最邪恶的东西所侵蚀,却全然不知。生命在一步步的坠落,却感到是在走向所谓的梦想中的成功。想来是生命的可悲呀。难道不是吗?在一本邪恶辩证法的后背页上,秋雯找到了这样一段自己当年的笔迹,“它具有充沛的精力,有极大的组织才能、毅力和事业心;它残暴和粗鲁,自负和虚荣,狡猾和讳莫如深、个人主义,判断与行动的放肆生硬,有权势欲。不得不惋惜的指出,这些缺点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斯大林的晋升。”

当年,自己不是带着崇尚的心情摘录的这些邪恶的字句吗?

赤裸裸的邪恶,被巧妙的包装和改头换面后,就成为青年们头脑中所能够认可的、甚至顶礼膜拜的、极力效仿的所谓伟人。

这样的字句,没有半点善念,没能够给你半点良性的教育与启迪,字里行间透出人性的自私、虚伪、残忍的一面,却反过来用其所谓的成功,肯定了这些邪恶的垃圾。潜移默化的把人类的道德打掉了,只为了“成功”,可以不择手段。“成功”第一,“自我”第一。

邪恶的马恩主义、毛思想,都见鬼去吧!曾经危害人类太久了。

也怪,这样一个邪恶而凶残的、肤浅而低俗什么主义,也能够被称为礼仪之邦的,富有博大精深传统文明的民族所接受。它怎么能和《道德经》相比?它怎么能和仁义礼智信相提并论?它怎么能和《黄帝内经》同日而语?它怎么能和《孙子兵法》并驾齐驱?它怎么能和唐诗宋词媲美?它怎么能和……

这个邪恶的主义,造就了一大批不肖的华夏子孙,把整个中华民族糟蹋的已不成样子。悲夫!愧对列祖列宗啊。

下午学法,师尊说:“其实你们知道释迦牟尼佛也好啊,其他的神佛也好啊,他们连牛马的思想都知道,更低生命的思想都知道,一切尽知,但是他们不会進入其中,就是什么都知道,仅此而已。”(《2003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突然悟到,啊,原来是自己的思想总是進入人的思维状态,那些邪恶的想象不是吗?都是用人的观念在推理、在想象。发正念,就是灭掉了另外空间里的邪恶,没有了另外空间邪恶的支撑,表面空间的坏人,什么也不是了。啊!原来我们还是把人的表面空间看得太实了,大法弟子发正念显神通,不都是在另外空间里起作用吗?另外空间解决了,那么我们这个表面空间不也就解决了吗?这些在法理上过去也懂,可就是往往不坚定不坚信,总是过分相信我们这双眼睛的所见所闻。

悟到了这些,心情一下就安稳了许多。一个佛解决一些烂鬼和邪灵什么的,都是小菜一碟。怕什么呀?就是那些黑手,不也都是些低层次的渣滓吗?

晚饭时候,秋雯再次询问放学回来的孩子,关于那个梦的事情,孩子说。那些警察一大排,开始拿弹弓打咱家玻璃,打不碎,后来拿枪打,也打不破。干着急,在楼下围着,后来就散去了。前面窗前它们利用吊车上坐的人,探头探脑的往屋里看,就是進不来。

啊,原来如此。自家的玻璃它们都打不碎,说明了什么哪?是该提高一下悟性了。

“发正念,烂鬼炸。”“弟子正念足,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尊的这些讲法,可不是给我们背着玩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