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105)

章冬


【正见网2005年08月14日】

保重

昨天,又受到了干扰。李玺的住处每个楼洞都在安装防盗装置,说是上边统一规定。

其实明摆着,就是冲着大法弟子来的,阻止大法弟子讲真象,发材料。其实很多人家是不愿意安装这些东西的。不但破费了钱财不说,还把人心间隔的越来越远。有的小区居民就集体抗议这些所谓的官方为民办好事的毫无意义的举动。防什么贼呀,装了这些门的人家,还是不少被盗的,没安装这些门的人家,很多都是太太平平。

一个没落的政府虚弱的到如此地步,口口声声说是为了人民如何如何,为什么还如此的害怕人民哪?怕人们知道真象,怕人们知道其邪恶的实质。这样的政权,其存在的时日可想而知了。

因为是挨家安装,当时李玺的心态不是很平稳,所以,李玺还是找笑脸帮助发正念。可是,他关机,联系不上。怪了,最近他一直是开机的,怎么突然关机了哪?其实,上次分手的时候,李玺就说,通过前不久自己夜里遭受的一场惊心动魄,所以,决定今后一直保持开机状态,这样别的同修在紧急时刻能够找到自己。也好能够及时帮忙发正念。

当时,他一方面是说自己的想法,一方面也有说给笑脸听的心里。但是,没法直说,因为每个人自己怎么做,那不是完全自主的吗?其实,上次李玺遭受惊心动魄的时候,找笑脸帮忙,就没有联系上。后来,找的还是袁杰帮忙。事后袁杰说本来还找了其他同修,可是,都联系不上。

笑脸为什么又关机了?不是因为前天李玺说的那句话吧?

是这样,在那次惊心动魄的夜晚的前几个小时,就是那天的下午四点多钟,李玺和笑脸通话,临告别的时候,笑脸说“多保重。”当时李玺还是没有觉察这话有什么其它意思。

那天和笑脸吃饭,他说前次通话的时候,就感觉李玺的场有些不纯,所以,嘱咐了那一句。听他这么一解释,李玺似乎想起当时笑脸的那句话口气有些特别。

前天,李玺突然想起这个问题,于是和笑脸又通话。他说,“你当时说的多保重,心里有没有承认别人或者是想象别人遭受迫害的意思哪?”

笑脸被这突然的问题搞的有些糊涂,支吾了一会儿,说“我想想吧。好象,嗯――,没那个意思。我想想吧。”

“不是指责你,我们就是看看有没有这样的心,因为这心不纯净。”

他们没说几句就拉倒了,一来电话中没法详细的交流,再者也是为了节省话费。

昨天,李玺感到心里不是太稳的时候,找笑脸帮忙,他又关机了,所以,李玺联想笑脸会不会又有怨恨、气恨的心了哪?过去,这方面他是比较严重的,虽然现在好多了,但是还有。

比方,请笑脸吃饼那天,约好了笑脸到一百的时候给李玺来个电话,可是笑脸到一百后,怎么挂电话,也联系不上李玺,所以,他当时还是懊悔、气恨的够呛。最后,和李曼联系上了,这样才通知了李玺,因为当时李曼和李玺在一起了。

见面后,笑脸说憋的不行了,胸腔快要炸开了。当时都想回去了。

没有偶然的事情。当时李玺一直开机,可能是信号的原因,才联系不上的。可是,这一点点小事,不是在修大家吗?笑脸有这样的魔性,李玺何尝没有啊?发生在身边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因此,这回李玺才想,笑脸会不会又生气了哪?不该生气呀,“多保重”的背后即使有不纯净的因素,我也没有埋怨你呀,只是我们发现后从此去掉就得了呗。

为什么李玺这样提醒他哪?因为自己过去曾经有过这样的心。感到了其他同修的场不稳的时候,潜意识中想象别人可能会出事,当时没有用正念对待这样的想法,不是把这个想法立即灭掉,同时帮助同修发正念,然后再提醒她加强正念,多学法。而是,任由这样的不好想象淡淡的生出了,然后悄悄的溜掉了。那时修炼的不成熟,现在想来,这样的想法非常不好,等于在自己这里承认了邪恶对同修的迫害。

所以,他似乎感到当初笑脸的那句“多保重”背后有不纯的物质,因此才提醒他注意一下当初的那一念是不是很纯净。

是啊,大法弟子修炼到今天,是应该象一些同修谈体会中讲的,我们遇事动不动心,动的什么念,非常关键。所以,精進的同修总是说,要把住自己的一思一念去修。上次法会,秉姐就特意强调了这一点。

……

后来笑脸发现手机上李玺曾经来电话的记录,于是,问李玺怎么回事,他说:你放心,我一直在帮你,我那句的“保重”后面没有承认邪恶的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