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九十七)

章冬


【正见网2005年04月28日】

五只铁鸭子

大概那是周二,在这两场法会的前一周,4月12日左右,李玺和笑脸帮戚欣装电脑系统,一直到最后把打印软件、上网软件统统装完,一切测试完毕,已经是夜里九点半了。大家才匆匆的回去休息,而笑脸哪,晚饭还没吃。

第二天,李玺的上网设备就不好使了,他以为是电信部门出故障了,所以,也没有多想。两天后,拿自己的设备到戚欣那里上网,还是不行。最后把笑脸的设备拿来一试,才知道是自己的硬件坏了。于是,拿101胶在接口处粘接,捅鼓来捅鼓去的,把上网机器的接口从主板上拔了下来,整个焊口都断了。

虽然努力的调整心态,还是心中一股焦虑、晦气的感觉。顶着雨到街里去修,好不容易修好了机器,但是上网硬件是必须买新的了。于是第二天,大概是周五吧,他带着电脑来到了B 市,一来是和大葛学习装电子书的方法,二来是换电脑的一块记忆时间的电池,同时顺便买上网的硬件。在杨姐那里,拿到了大葛给准备好的上网硬件,于是现场上网,惊喜的发现,师父的新讲法来了。

一边看着师父的讲法,一边心里犹豫起来。是立即回去给大家打印讲法哪,还是指望笑脸给大家打印哪?笑脸的机器是喷墨的,效果一般。而且周末他还要准备给大伙出明慧周刊,自己回去哪,还感到此行的计划没有完。

周刊是23本,讲法大约100本,这个量要说大哪,也不算大,只是一天很难完成。自己不立即回去,是不是有些自私了哪?别人会不会说三道四哪?

犹犹豫豫的,最后还是没有回去,电脑换完了电池,他傍晚赶到了老姨家,把电脑放在了她家。他想,即使耽误一两天看讲法,也不见得就影响了大家的提高,都盼望以最快的时间看到师父的新讲法,讲真象做资料的事情怎么都往后缩哪?同时,笑脸也该锻炼成熟了,摆弄电脑都已经两年了,这点事情还不能独立完成?但是,心中还是有个阴影,就是怕被别人说成自私。

其实,这时的犹豫也好,担心也好,都是心态不纯净的表现。特别是那些隐隐约约的对大伙同修的一点怨恨之心,更是不正的东西,虽然马上把它压下去了。

顺便一提的是,在整体配合不协调时,会表现在方方面面。比方昨天下午笑脸如果不立即把硬件拿走,那么,第二天早上李玺上网就会发现师父的讲法到了,这样他就不会到B市办事了。师父的讲法和周刊,就会和笑脸很快的打印完。可是,偏偏在离开延通后,才看到师父的讲法到了,所以在是否及时回去的问题上,心里七上八下的。

担心什么来什么,在B市停留的两天里,李玺见到了晓庄。晓庄说,那洁刚刚给延通送讲法回来,不知为什么,另一个供应延通同修的资料点,这次就没有及时的拿出师父的讲法,而笑脸哪,也是不争气,什么也没做出来。这样,那洁又承担了打印二三百本讲法的任务。

李玺听着心里非常难受。一来为自己没做好,其他同修分担的太多而难过;二来还是为担心别人的说三道四而忐忑。

交流中,晓庄无意的说出,一位同修抱怨说:李哥又回去写小说去了。言外之意是说李玺躲避任务,避重就轻,执著自己的名声而置资料点责任于不顾。

于是,李玺的心被重重的刺痛。心境酸楚、低沉、阴灰,难受到了极点。都是正法工作,难道为了出名?那样,自己也走不到今天。这样的心揣度别人,对吗?

是啊,难受也没用了,现回去也来不及了。和晓庄简单的解释几句,也算抒发一下郁闷吧。

晓庄走后,李玺反复的挖自己的心,为什么难受啊?

心中确实隐藏着不愿意被资料点的事情拴住身子的想法,想自由的干些正法的工作,同时也能方便一些的安顿一下家庭问题;再者对于别人的指责太在意了。因此而摆不正自己如何选择正法工作的轻重关系了,越是想尽快的帮助同修们把延通资料点建立起来,自己好尽快抽出身子,越是大家配合的麻烦不断,来自方方面面的干扰不断。越是担心别人的指责,而别人却越是不解的抱怨自己。特别是在筹建资料点的过程中,自己的心不是无私无我的纯净,隐藏有私心、执著自我等东西,比方不愿意动用自己的一些资金哪,等等,都使事情進展的非常滞涩,心里特别郁闷焦躁。可是就在自己左思右想的决定拿出部分资金买制版机的时候,其他同修就非常痛快的把钱凑齐了。

关于指责嘛,前不久,袁杰就不容分说的指责自己,说延通以前的那个资料点被破坏,自己有很大的责任。对那些同修分担的不够。

是的,配合不够自己有责任,但是哪个同修被邪恶钻空子,最大问题应该还是在其自身找。

其实,自己身边的环境,经常处在指责声中,才造成了大家都怕别人指责的状态吧?这不是我们整体在这方面修炼的漏吗?怕别人指责,自己何尝不是同样指责过别人?

悟到这里,他想起了笑脸妈讲过的一个梦。

她说,元旦以后,我们一直做的很顺利,可是就在过年之前,大伙都不来拿护身符了,做了那么一大堆没人来取。我就着急了,想:这是怎么了?这些人都怎么了?有什么不满直接说呀,怎么能这样哪?

于是,有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五只铁鸭子追着自己杵杵,你想啊,鸭子的嘴多硬啊,铁鸭子的嘴就更不用说了。那些鸭子都这么大。

她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着,看样子那些铁鸭子足有一米长。

笑脸妈接着说,第二天我就悟到,这是有同修在背地里讲究我了。我心里就过不去了,感到冤枉,也忿忿不平。

过了年,我状态就一直不太好,学法也走形式,最后身体消业的反应很重。

直到听说邪恶来找自己的时候,心里已经非常不稳了。说定下来,已经定不下来了,只好走出去躲一躲了。

笑脸妈妈当时这样说,李玺没怎么往心里去,只是劝她要提高心性,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

今天轮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才又一次的切身体验,被铁鸭子的嘴杵杵的滋味。

是的,大法弟子都是带有很大的能量的了,用这样的嘴去议论别人,会给人家施加多少不正的东西呀,对方能不感到特别难受吗?

同修们哪,让我们都别再当铁鸭子了,从自身做起,有什么想法善意的当面说多好啊。如此,我们的场不是更加纯正了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