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九十一)

章冬


【正见网2005年03月15日】

无话可说(二)

其实,就在去火车站接老丈人的时候,秋雯已经放好了心态,他知道这个关必须过去了。是啊,太丢人了,一个关难竟然过了半年多,以致一在脑海中浮现出他老人家的身影,就开始动心。随之各种想象接踵而来,他如何的阻止孩子发正念,如何阻止自己的爱人得法,如何阻止他孙子听真象,如何去到亲戚中散布大法弟子的坏话,如何的维护邪恶幽灵,如何的恶意的伤害自己,如何的要对大法弟子专政,等等等等,一连串的想象,哪个单独衡量一下都是罪业深重的。

所以,那个气恨的心哪,一上来就憋得心里发慌。

有时意识到了,就排除、消灭这个气恨的心里,可是就是不行,到时候还是照样翻腾。

这次,一定得过去了。秋雯在心里这样暗下决心。

大概是他老人家来了之后的三四天吧,秋雯出差回来了。

开始还是那个场不纯、不正的感觉。于是,秋雯极力的调整心态。感到正念比较强时,秋雯开口了。

“那个《九评》,是震惊了世界的一部书,你看了吧?”

躺在床上的他没有作声。

秋雯以为他态度转变了?于是,继续的。

“《九评》实在是很好。其实我们不是参与政治。它们把参与政治的概念给偷换了。比方我作为一个合法公民,参与了政治选举,就是参与政治嘛,因为那是我的合法权力。而它们特定的参与政治的概念,是指要夺权、有野心,可是我们恰恰不想夺权,根本目地是修炼。”

岳父还是不言语。

“其实,我们就是要把这个党的真实面目揭露出来,告诉世人它一直在欺压百姓搞运动。”

“你说不参与政治,哪个政权不是靠暴力维护。美国就不搞镇压呀?”

终于按耐不住了。

“美国镇压啥了?”

“他布什打完伊拉克,又琢磨伊朗、惦记朝鲜,那是干啥呀?那不是霸权是什么?”

秋雯说道。

“美国怎么样与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就是讲真象,反迫害。”

“我没有迫害你们,跟我说这个干啥?”

他老人家坐起来,不自觉的拉拉枕巾,然后再躺下。其实又要听不進去东西了,开始有些手发抖了,这是激动的开始。

“跟你说,是告诉你们它们在撒谎欺骗世人。最好退出那个党。对你们自己有好处,为的是你好啊。”秋雯的口气也不那么和缓了。

“啊?这么多年了,你今天让我退党?你们,这,这……嘿呀,真,真是……。”

有些激动了,从口缝中挤出的断断续续的话语,带着些许的嘲笑的口吻了。不自觉的坐起来,有些坐卧不宁的样子了。

“为啥镇压你们?你们嘬吧,看着你们的好瞧。”

“不是我们好瞧,是邪恶没有好下场。它不厉害嘛,今天镇压这个,明天镇压那个,杀死多少人哪?谁敢说它个‘不’字,它恨不得把你整死。今天面对《九评》怎么没话了?都批呀,神正在解体它,它已经不行了。整天宣传斗来斗去的,仁义礼智信那样不好,都给破坏了。”

秋雯的话也有些不加思考了。其实,他老人家早就知道这些大法弟子是修佛的,关于神的话题过去没少辩论。

“啊?不杀人,不杀人能有你们今天吗?今天的好日子不都是这样得来的吗?我经过两个朝代,满洲国那是啥样?今天都发展的什么地步了。你,你……。嘿呀呵。你怎么不看中央电视台?你说的那些都是在站在对立面的角度去看。这么大岁数了,我啥不懂啊。”

“今天的发展是整个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人家台湾,南韩哪个不比你强啊,共产党哪里好?中央电视台全是撒谎,自焚都是假的。岁数大不见得啥都懂,现在的博士、教授都是三十多、四十岁左右的。”

往常他摆老资格时,秋雯就顺应了他,后来感到这是讲真象的一个障碍了,对于岳父来讲,所以,这次就不客气的驳回了他的倚老卖老。

他一时语塞。

过了一会儿,岳父又说。“哪个得天下不死人哪?电视台撒谎,你们从哪里弄的那个自焚镜头?”

“是,改朝换代有战争,可是,古今中外的那个朝代没完没了的搞运动,镇压百姓了?文革中那些知识分子谁是敌人哪?地主攒的财产为什么给抢去?今天这些贪官污吏,你不是也说过嘛,社会的财产都在这些贪官兜里。那个镜头不是我们杜撰的,是在‘焦点访谈’录下来的,然后慢镜头播放。很显然自焚是假的呀。”秋雯急急的说着。

他哑口无言了,但是已经气得两肋胀满的样子。

“我不是说了吗?你今后别再和我提你们那一套好不好?我不信那个,我也不会入伙。”

“为了你们好哇。不是让你信,信仰自由,就是让你们明白真象,将来有个好未来,记住真善忍好。我不是什么拉你入伙,你那么大的岁数了,别说扛枪,路都走不动了,入伙有什么用?所以我们不是搞政治。”

“你别为我好。你还是看看这个家吧。你说有多少人信你们那个,你看这个院里谁炼了?我就知道我没有干坏事,我啥也不信。”

“有哇,原来我们邻居的孙婶炼,还有一位……。”

“拉倒吧,有也都是你发展的。”

明显的嘲笑口吻了。

“什么我发展的,那时我还没炼哪。”发展这个词,秋雯听着这么别扭。

“这个家造的这样,要是她也炼,这家完了。好,好你今天到这步田地,躲躲藏藏的。我就知道眼前,你说是真理。哼。”

一边说着,他老人家一边拉着床单什么的,低头抬头间,秋雯看到他的面孔挂着那么的复杂的笑,和一种似乎熟悉的目光。嘲笑、冷笑、恨恨的笑、阴邪的笑。一瞬间,秋雯想起,那个笑容就象“耶稣受难记”电影中,当耶稣在被铐住双手受到带刺的铁鞭抽打时,一个女子怀中抱着那个象婴儿一样的光头的家伙的目光,和略微吐着舌头的、斜着眼睛的、灰白面孔的笑。

说到这里,秋雯有些激动的心情了,马上想到:他就是阻止自己的老婆――他的女儿修炼,还阻止他的儿孙们了解真象,简直太过分,这不同样是侵犯人权嘛。

这个老人直起身来,一边曲着指头,一边说,“我过去早就和晓竣说过三点,这个家要是……。”

“得了,得了,你可别说了,都是斗争那一套。”

一瞬间,秋雯心中翻腾出几年前,每当他们二位老人来,自己两口子就干仗不可开交,后来发觉是斗争思想被老婆接受了造成的。所以,对于此事,自己有着难以忘怀的不愉快的记忆,这时,突然的想到这些,脱口而出的打断了他的话。然后转身走了。

秋雯知道,自己虽然没有动气,但是,还是有些动心。不是慈悲的心态。一边看着电脑,他一边想。

过了一会儿,秋雯又来到隔壁,对岳父说,“它们正确,为什么封锁新闻?你们不也是理智的人吗?为什么不让你们独立思考?是真理就拿出来让人鉴别嘛?真理还怕见太阳吗?都是有理性的人,静下来好好想想吧。”

老人家更是无话可说了。躺在床上,眼睛瞪着房笆眨巴着。但愿他在自己用理性在思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