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 (九十八)

章冬


【正见网2005年06月04日】

惊心动魄一刻钟

打开信箱,秋雯纳闷,这是谁来的信?地址怎么这么陌生。

急忙下载。

附言中写道:使用我的密码打开。Qiang 。

哦,董嫱来的。读完了信,明白了。

原来是董嫱的一位“朋友”来的,来自于H省。董嫱的意思是,把它整理在《足迹》里,也许比单独投稿效果好。

好吧。可是 ―― ?秋雯犹豫了。

略作思考,他决定下来,为了照顾故事的连续性,尽可能不再增加故事中的人物,不出现更多的给人以“岔头”的感觉,那就以李玺来作为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吧。来个移花接木,反正都是大法弟子在证实法,那封来信中的主人公本来也是化名的。至于地点嘛,A市B市的没啥区别。反正都是大陆的事情。

……

那天,下午的四点多,李玺在工程大学的咖啡厅里喝酸奶,喝完后,他就听师父的讲法。咖啡厅的中央处高高的挂着不同朝向的几个荧屏,随着光怪陆离的画面,流出放荡的迪斯科音乐,间或是呕哑嘲哳的情歌。好歹李玺是听耳机,这些都不影响听法,因为他的目地是在这里歇脚,一边学法了。

突然,电话响了。是笑脸来的。说戚欣和笑脸一会儿要租车过来,一来是买耗材,二来是“提货”。

于是,李玺简单的应酬了几句。就到外面的公用电话和笑脸再次联系,约定具体的见面地点和大概时间。

事毕,他就慢悠悠的朝约定的地点走去。时间还早,所以,不用着急。

为了慎重考虑,他提前打车把货提出来,放在了约定地点的路旁。

可是,情况有变。笑脸来电话,说他们雇的是货车,不能靠近精艺街,只能在下坎区的某一条街道停车。于是,他们再次约定,就在下坎区的北平街街头与北极交叉口处见面。

李玺准备再次打出租车转移物品。物品一共三件。这时,帮着搬来货物的洋洋姐匆匆忙忙的说,我再到朋友家给你拿点单张的,配合着发送,效果更好。于是,她急忙的转身走了。

也不知道她说的朋友家在哪里,李玺焦急的在路旁等待。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过,看着路上的出租车一辆一辆的飞驰而过,李玺有些等得不耐烦,想自己走,因为离约定时间很近了。后来考虑到这样不好,于是,稳定下来情绪,镇静的东张西望着。

大概有那么十来分钟,她匆匆的来了。把一个塑料兜递了过来。

接过兜子,李玺扫了一眼,里面是厚厚的一个纸卷,外面包着广告纸。

回头,一辆出租车疾驰而来。李玺急忙招手。车稳稳的停靠在了路旁。

司机下车,一边准备帮助搬东西,一边随口问道:这是什么呀。

“教材。”

司机打开后备箱,顺手搬了一件上去。看得出,他是满脸的疑虑。

李玺随后搬了剩下的两件。

都是白花花的复印纸纸箱封口的,而且沉甸甸的,灵机一动的李玺,于是就说是教材了,这样才能合乎逻辑嘛。其它的能说成什么哪?说水果,显然不对;说服装?太离谱。所以就说是教材了。那个外表和沉甸甸的感觉,说是印刷品才是更贴切的。当初他也没有想到司机会下来帮着搬运,也没有想到司机会问这些问题。一般的司机,都是懒得厉害,哪有帮着货主搬东西的。你要拉什么东西,随便,只要不是地雷和炸药包就行,问你那个干什么。

他的问题显然是多余。其实,从司机那个好奇的眼神,和过于“服务热情”的举止上,李玺觉得应该对他加小心。于是,心中默念“灭!”。

上了车,李玺告诉他目地地。然后是稍许的沉默。

“晚上接班了?”李玺首先打破沉默。

“早换班了。”

因为出租车司机都是分白班和夜班,一台车,两个司机。

“现在活儿好吗?”李玺问道。

“还行。你这是往哪里发呀?”司机反问到。

“发?就是到北极街呀!”。李玺装糊涂的回答。他看出这个司机似乎心事重重的样子,对自己的东西很感兴趣,神情不是轻松的。于是,李玺更加的不断发正念了。其实,北极街那里一般都是本地发往外地物资气运的集散地。所以,司机来了这么一句。

“你这是什么公司的?”李玺继续问。他是问司机属于那个出租车公司。

“xx公司的。”

“没听说过。”

“五处办的。”司机来了这么一句。

其实在大陆,一般的城市里,称呼几处几处的,都是指公安局的几处。这个常识一般人是知道的。比方,北京的七处就是迫害大法弟子的一个邪恶的黑窝嘛。

李玺还是装糊涂,“五处?什么五处?”。同时,他还是不断的发正念。知道今天是遇到“茬口”了。

“五处,公安局五处啊。”他有些嫌李玺孤陋寡闻了。

“哦。我还以为是什么五处呢。”李玺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他在努力的镇静着自己。心想:我是神,谁都动不了我。

遇到一个红灯,车停下等候。

“五处是干什么的?”

“破案呗。大案,要案。”

“怎么也搞起了副业呀,公安局那么有钱。”李玺还是若无其事的样子问。

“当初买来了几十台、上百台的出租车。就干起了副业。”

“那你们对考生高考作弊什么的,管吗?”

“那个不归我们管。归教委。”

“噢。”

这时,笑脸来电话,说在北极街不行,比较麻烦。在春阳街怎么样?车现在就在春阳街。”

“不行,在北极街就在北极街。没什么麻烦的。请张老师吃饭的事情,我去办。非得今天请吗?明天不是也一样嘛。”

笑脸听到李玺的话有些不对头,于是,急忙说:那就北极街吧。然后立即把电话挂掉。

李玺一来在心中有些怨戚欣,事情办的不周密。怎么能雇大车来哪?就是雇大车,也得事先打个招呼啊。我这里要提前把货物运到北极街不就得了嘛。二来,他在担心,担心司机看到把货物直接装到了货车上,这样不止是看到李玺撒谎的问题了,同时,他可能会把货车的车号记下来,那样事情不可逆料。

怎么办呢?李玺一边发正念,一边在大脑中飞速的盘算着。

放下电话,李玺叨咕着:“这不喝酒的人就是不行,请客也不能应付。非得马上就请人家吗?”

停了一停,他接着说:“现在什么最挣钱?给孩子补课。补课呀,一堂课一个小时就一百,两个小时二百。钱来的真快。”

司机不言语。

快到北极街了,李玺说,“北极街72号。72 号哇,大院里。”

因为,李玺知道,北极街这里有个居民大院,从门洞子進去,就是一位朋友家的单元。现在把东西卸在那里,然后再和笑脸联系,等打发走出租车再说。这样能确保万无一失。

“不是街头吗?”司机问。

“72号,是72号。”

马上到北极街了,李玺抄起电话,然后佯装拨号,挂电话。

“喂。赶紧下来,下来搬东西。快点,哦,快点。”

其实,他根本没有挂电话,就是把手机拿起来这么自言自语。

“让他们赶紧下来,搬哪。”司机很感兴趣的样子催促着。

“不行,现在做饭哪。正在炒菜。”李玺回答。

一定要把戏演的逼真,才能不使这个家伙疑虑。

车在北极街慢慢的走,李玺在找那个所谓的72号。

终于,这个熟悉的门洞找到了。

“就是这里,拐过去,拐進去。”

车慢慢的進了门洞。

停在了那个单元下。然后,司机还是非常留心的眼神,左顾右盼的下来,主动的卸东西。

李玺不断加强正念,不断的发正念。心中求师父,“师父啊,帮帮弟子吧。帮助这些大法弟子同修,不能让邪恶钻空子。求求师父了!”

虽然表面还是十分镇定的表情,但是,李玺内心压力非常的大,每个细胞都感到了紧张的压力。笑脸,你们现在最好别来电话,别来电话。李玺心中想。

把三件货物摞好,规矩的放在了单元门口。然后,李玺掏钱包。

司机好奇的探过脑袋,看李玺钱包里面有什么。

李玺抽出一张钱,他回头到车里找回零钱。

接过零钱,李玺根本不去留意出租车的样子,假装到单元铁门那里按门铃的姿势,然后向上张望的神情。

他慢慢的倒车,然后慢慢的走了。

跟前,一个老太太在一直观察这一切。从出租车進院开始。好像是那种街道的眼睛的人,就是不是恶党的什么眼睛,也是那种好事的人,她在非常注意的观察着。

李玺的心,在努力的平静着。急切的心情,在纸箱周围转悠。笑脸,你们在哪里?等一等,再等一等。出租车走远了吗?司机是不是在外面观察着?同时,还是不停的发正念。

时间在分分秒秒的流过,每一秒钟,都是那么的漫长。

突然,笑脸来电话了。说他们的车已经到了北极街街口了。你在哪里?

“我在72号的门洞里。你们过来吧。”

他让李玺过去,意思是货车司机不熟悉这里。

李玺急切的心情,又添一丝丝怨恨的阴影。

“我怎么过去,拿不动。你们必须过来。”

挂断电话,李玺心想:笑脸啊,戚欣哪,你们没长脑袋吗?我一个人怎么拿?我是拿块砖头啊?随便而轻松。再说,我电话中驴唇不对马嘴的内容,你还听不出来吗?料不到我现在的处境?李玺知道,必须让货车靠近货物装车,不能再转移货物了,一旦被那个出租车司机发现在转移货物,等于不打自招。

他让他们慢慢的开车过来,说自己站在大门洞里,让他们注意一下。

其实,现在李玺是真为难。

不能离开货物,不止是怕人偷窃,更怕人随便的打开看一眼,因为随时都可能有窃贼的。还有,不能到大门洞的外面,怕出租车司机在恭候在外面,而且,还担心笑脸他们找不到这里,这样又耽搁了时间。

李玺悄悄的向大门洞外张望,这时,一个和刚才那个出租车一样的出租车在倒车,车尾巴在往大门洞里倒。李玺怀疑是刚才的那个出租车,那个司机在观察这里的动静。他可能疑虑,为什么开始说到北极街的街口,而后中途变卦了哪?而且,他开始就对这些复印纸的箱子很感兴趣。

李玺在墙角的边缘,盯着那个调头的出租车。根据自己观察的角度,他知道车里的司机是看不到自己的。这个调头的出租车是空车,一般情况下,空车是直着开的,除非有客人刚刚上来,按照客人的目地地的方向而调头;或者是正在找具体的目地地时,走过了头而调头。空车很少调头的。所以,李玺判断,这个出租车可能就是刚才的那个。他在借助调头的当口,观察李玺的动静,看看是不是真的货物上楼了。那个出租车只是在大门洞口,慢慢的调头走了,没有看到李玺和纸箱。李玺真的担心他再把车倒進来,看到自己和纸箱,然后再发现货车来提货。

那个调头的出租车走了,不知走的彻底与否,还是在不远处了望?

反正此时的李玺,已经越来越不管不顾的了,必须得看着货车是否在外面出现。于是,时而的在大门洞中闪现,以便笑脸他们看到自己。

果然,一辆蓝色的货车慢慢的走过,李玺断定,就是这辆。仔细一看,笑脸跟随着慢慢的在车旁边走着,车里的人和笑脸都在东张西望。他们没有看到李玺,因为在刚才的一瞬间,李玺没有站在大门洞里。李玺摆手的时候,他们已经走过去了。

李玺急忙跑了出去,在马路上大喊。待到他们发现李玺后,李玺急忙还得往回走,守护着箱子,怕箱子里的东西被人偷看。

货车司机想把车停靠在马路旁,让他们把东西搬出来,李玺摆手说不行,坚决的要求把货车倒车到货物旁边装车。因为一旦出租车司机在远处了望,看到货物装在了这个车上,事情不是同样麻烦吗?

货车笨拙的倒了進来,于是,李玺摆手,让戚欣和笑脸装车,然后,到戚欣的耳旁嘀咕了一句,告诉他发正念,说遇到一点小麻烦。

李玺不想把事情的严重性现在告诉他们,怕他们心里不稳。

这时,旁边的老太太还是在静静的看着这一切。

在他们装车的当口,李玺钻進单元门,上楼了。

他现在不能出去,让货车先走,他要消磨时间后离开这里。如果出租车司机在外面监视,则给人一种货物和李玺都上楼了的感觉。

李玺敲开朋友家的门。

朋友和其爱人都不在家,只有孩子在家。

这个孩子一定看到李玺当时的表情而不解。李玺努力的镇静着,即使这样,还是心不在焉的慌乱的心态。说话有些不着边际的样子,眼神中掩饰不住心事重重。

稍微坐了一会儿,李玺起身告辞,孩子反复的留李玺吃饭,说剩饭都是现成的。李玺还是反复强调,说已经吃过了。谢绝了孩子的一片好意。

下楼时,李玺合十,再次求师父,帮助这些大法弟子,让大家都顺利的完成这些正法工作。

他从大院的另一个门洞出去的,来到了另一条街。然后,给笑脸挂电话,笑脸说车在到别处去装货物。李玺有些放心了。于是,还不停的发正念。

到晚上七点多的光景,李玺快要到住处了,再次给笑脸挂电话,他说已经到太平街了。李玺的心更加有底了。

然后,他挂电话找到卢姨和袁杰,又请她们帮着发正念。

晚上九点多,挂电话得知,笑脸他们已经顺利的回到了资料点,正在卸车。电话里听到狗叫。

至此,李玺基本放心了。

哦,忘了说一句,那三箱货物就是《九评》。一共三百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