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117)

章冬


【正见网2005年10月22日】

走走看看听听

(三)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五彩斑斓,秋风送爽;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春天的希望,变成了金灿灿沉甸甸的硕果;秋天是个哀伤的季节,告别温暖与繁茂,无可奈何的厮守着严寒的逼近;秋天又是个成熟的季节,掂量仓廪的收获,会发现许多无谓的劳作,为下一个播种的季节,拿出更满意的盘算。

最近,表面上正法形势比较险峻,各地迫害大有升级之势,实质上已是邪恶垂死中的最后一蹬腿了,顶天是碰倒个瓶子,弄翻个药碗,还得是在人们大意了的情况下。

其实,正法形势变化很快。先是法轮大法学会发表公告,然后是全面启动全球监视追踪系统。而昨天,在网上看到高智晟律师给胡温的公开信。信写的好啊,言之切切,感人肺腑,看得出是用心写就的。读罢此信,双手合十,一来感谢高律师的仗义执言,仁者无畏;二来请求正神护佑,不得使正义之士遭受无端迫害。

不仅如此,宇宙星体的变化也很大,科学家发现银河系中不断的产生新的星球群体,说明正法洪势近在眼前了。师尊不是说过吗?“……当人类发现宇宙的星体再生过程中的表现来到我们银河系的表面的时候,人就什么都相信了。”――(《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天象的变化已经到了这一步了,人间的一些表现已露端倪。

特别是师尊的新经文《红潮落》,道破天机,而且对于邪恶的死党,是字字剜心摘肺。它们怕的就是手下没有了替死鬼,迫害自然垮掉,而正法形势已经就到了世人全面觉醒,曾经的恶者戴罪立功,顽迷的恶人接受严惩的前夜了。

大法弟子需要更加精進、更加理智和清醒啊。路走正了,邪恶的任何风浪都起不来,不是在加速邪恶的解体吗?不是能够救度更多的众生吗?

哦,光顾感想了,董嫱来的稿件才处理了一半儿,抓紧吧,赶出这些活儿,还有别的事要做哪。

……

李玺告别袁杰,急忙赶往延通。车转过山嘴来到延通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笑脸新搬的家,如果直接到他那里,住宿不太方便。那么,还是直接到李曼家住吧。

路上正好路过笑脸爸爸的单位,于是绕弯找来,径直的走進大门,大门没有锁。推开進入里面,门卫的门也没有锁,但是黑着灯。恍惚中看到一个人影坐在床上。李玺愣愣的细看,人影稍微动了一下。李玺开口问了一声,那人终于说话了,果然是笑脸爸爸。憨憨的声音,十分老实的好人。李玺说今天太晚了,不到他家了,他说笑脸开机一天,等候李玺的电话。李玺告诉他明早下班通知笑脸一声,等电话在道口接我。然后没说几句就走了出来。

出门直奔李曼家。“咚咚咚,咚咚咚”,敲门,没有任何动静。

这是没人,怎么办?给李曼挂电话。她说老母去亲戚家为晚辈的婚礼捧场去了,自己刚刚下班,得半个小时才能到家。于是,来到另一位同修家,不巧的是,他家来了远道的亲属,一看这情况,李玺连鞋都没脱,直接出来了。顺便问这位同修,请帮忙发的信都发了吗?他一咧嘴的不好意思说:那些个地址都整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彼此都不好意思的笑笑,也就告辞了。不是埋怨同修啊,这样的配合实在是有些问题。但是,是不是自己什么心促成的哪?一时还找不到。

下了楼,天已经黑透了。真有些走投无路的感觉,到哪去呢?晚间的秋风很凉,一下就吹透了衣服,不自觉的打个冷战。好歹在奔波的今生旅途上,很多悲欢离合、世态炎凉,以及风霜雨雪,李玺都没少体验,特别是流离失所这几年,颠颠簸簸的什么苦没吃过?对于这样小小不然的意外,已经不算什么了。于是,匆匆忙忙的买了根“蛋卷”冰激凌,一边吃着,一边往刘姨家走。说是暂时充饥,其实是对冰激凌有执著。

刘姨她们老两口都在家。不必客气了,直言不讳的说还没吃饭。于是,刘姨给热馒头,现成的炒肉丝――肥的肉片,瘦的肉丝,再加上可口的粘酱菜,吃得好饱。中午、晚饭合在一起吃了,略微的饥饿感,更感到饭菜的香甜。

吃饱了,喝得了,开始发正念。刚刚发正念结束,袁杰来电话,说:帮帮我,这两个小时之内。于是,再次盘起腿,立起掌。念力非常集中、强大,真有捣毁那个城市的,和干扰与图谋迫害她的一切邪恶的感觉。这次拿下腿,想找笑脸帮帮袁杰发一下正念,可是,笑脸已经关机了。心中有些不快。这孩子,关键时刻又找不到他了。对于手机,他还是有些顾虑呀,不是感觉不到。但是一说起此问题,他就掩盖。清除心中的一丝不悦,来到师尊的法像前,正好刘姨她们在那个屋,这边就李玺一人儿,于是给师尊上香,然后跪下磕头三个响。自从李玺没了固定居所,给师尊敬礼的机会很少了。于是,常常是抓住这样的机会偷偷的给师尊叩首。因为当着别人的面有些不好意思。

在屋里转悠一阵,有不想在刘姨家住的想法。因为他们老两口还要伺候她的老婆婆,一位九十几岁的盲人,有些不方便的感觉。同时,毫不隐讳的说,他们对待老人有些态度过分,自己觉得也不舒服,于是,和刘姨说:还是想到李曼家住,如果八点半不回来,基本就是在她家住了,否则尽快回来。刘姨笑呵呵的答应着。看到他们对老人的那颗心不到位,反思一下自己,何尝不是如此呀?修啊,有些东西明知道不对,但是修下去还是感到费力。为什么哪?

再次来到李曼家,她们娘俩都回来了。李曼见面开口就说,快说说我老娘吧。李玺问怎么了,她们又不做声。坐下寒暄了一阵,才知道她们也是和亲属过关。都是些陈芝麻烂谷子的往事了,恩恩怨怨的。她们没有细说,李玺也不想细问。大家都知道应该慈悲的放下,可是,一遇到问题就耿耿于怀了。老太太笑嘻嘻的托词着,知道有心,不乏掩盖。就是明天不想去参加婚宴。李曼和李玺都说,如果不去会使积怨加深,给今后讲真象带来障碍,甚至是不可弥补的损失。再三劝说下,她答应明天要去的,无论人家什么态度,怎么冷场,还是得去。于是,开始准备资料了,一袋一袋的装好。都是小册子,有三四种吧。

讲真象啊,有时难度很大,遇到带搭不理的场合也是经常的。世人什么样的根基的都有,什么样的观念的都有,什么样的顾虑心的都有,什么样的具体情况的都有。特别在亲属面前碰壁,往往伤心最大,最痛心。而几乎每个大法弟子都有顽固的亲属在。有的不止是顽固,简直就是其使命就是来起负作用的。这方面李玺深有感触。对于他们,有时能够把心放下,平静对待,有时想起来心里还是翻个。动心就是没有修好啊,无论人家怎么样了,或者是曾经怎么样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