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点修炼体会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7月03日】

尊敬的老师好,大家好!我现在在芝加哥大学任教。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修炼体会,心路历程。

得法

我是1998年夏天得法的。在得法之前,我一直对修炼的事情和神话故事很感兴趣,并隐隐约约的知道自己要寻找一本要读一生的书。98年夏天机缘终于成熟了。当时一知道有法轮功时,我心中便一震。我要寻找的就是这本书。自己看了几遍书之后,明白了人生的真正意义之所在。对着书中的动作我就炼起来了。第一次去炼功点集体炼功时,因为炼功点是在一个很大的公园里,我不知道炼功点的确切地址,我就骑着自行车到处转,找了很大一圈才找到炼功点。那时有一种感觉,我终于得到法了,可千万别再失去了。这点麻烦算什么。自那以后便天天学法炼功了。

我记得刚刚炼了几次之后,自己在打坐时,便有了左右与前后摆头的迹象,我知道是子午与卯酉周天通了。学法时感觉到自己身体到处都在转,并时常感觉到灌顶。那真是妙不可言的状态。

那段时间我还是博士生,平时的生活也相对简单。除了自己的专业学习外,便把剩下的时间都放在学法修炼上了。当时有一个想法,这么好的法,我得想办法记住啊。所以每天都抱着一种非常纯净的心态去看书学法。因为心非常的静,所以法的每一个字都能深深的打到思想中去。我就开始一段一段的背《转法轮》。天长日久之后,我发现我能够慢慢的背出来了。甚至于在深夜半梦半醒中,发现我的脑中还在背法,一段一段的。可能白天打进去的印象太深了。当时老师的经文“溶于法中”发表后,我就更知道学法的重要性了。

当时我的专业学习也進展的很顺利。我与好几位教授合作写论文。在我博士毕业前夕,自己有了近十篇论文发表或将要发表了。我在找工作时,也抱着一种“无求而自得”的心态。很顺利的拿到了博士,并在2001年夏天在芝加哥大学拿到了助理教授的职位。

到新的地方之后,便有了一个全新的修炼环境。平时除了教学之外,很大一部份时间用于学术研究上了。在这种学术环境当中,每个人所想的都是如何的超过前人,超过同行,这样相应的不自觉的形成了很强的争斗心、攀比心、名利之心等等。而每个人在这个环境当中也在不断的加强着这种因素。求名之心好像都溶入到人的血液中了。对于刚進入TENURE TRACK (永久职位获取阶段)的我来说,这种压力就更大了。

在学术研究职业中,有两项主要的组成部份,也就是发表学术文章和申请研究基金。前几次申请研究基金时,我对那时所反映出来的强烈的心态还记忆犹新。当时抱着强烈的有求之心,名利心,准备申请材料时,甚至抱着一种“志在必得”的心态,认为有很强的申请材料,一定可以得到研究基金的。这种心在我思想中翻滚,沸腾。在表面上看,这关系到个人的前途,个人的学术生涯,以及终身教职纸和职业前景的问题。我的心很难放下,便非常的执著于申请结果。平时经常的想起来,自己的申请结果如何啊,可别申请不到啊,时常的挂在心上。这在常人看来是实实在在的利益,每个人都为之奋斗,为之高兴,为之追求,为之担忧的东西。我的另外一面也知道自己不能象常人这样的执著,我是不应该执著世间得失的。这两面在我的思想中经常交锋,在那段时间中我经常出于这种矛盾中,并没有很好的从那种状态中突破出来。

在其后的一段时间中,我对我的那时的修炼状态作了很深的反思。在我的内心最深处,我是知道我不应该被名利之心所束缚的,那儿的我应是自自在在的,不会被世间和底层因素所左右的。在人的表明思想上,我也知道人世间的利益不会长久永恒的,修炼人不能执著于世间得失的。我也时常要求自己,不能被名利带动的这样。可是我又清楚的意识到,在我的思想最深处到表面,中间却一层甚至于更多层的思想,是自私,执著于名利得失,执著于自我,甚至于许多更不好的心。从小事上就可以看到自己动的不好的念头。比如说,看到别人发表的结果时,自己便产生了争斗心: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的办法更好。当别人赞扬我的成绩时,心中产生了沾沾自喜的心。事实上是自己心中有这样的不好的因素,一旦有外在的条件触动下,思想中这些不好的因素就被带动起来了。甚至于体现在做证实大法的工作中,自己也会表现出显示,证实自己等等不良心态。

我清楚的知道这是后天生存过程中所积累的不好的因素,是自己修炼中要洗净的东西。通过一段时间的学法,很多这种心都能去掉,每去掉一层心时,思想中便一阵轻松,好象世间的名利都动不了我的心,心中没有那些个束缚了。可是不长时间之后,另一层的不好的心又出现了。近来我感觉到我不怕这种执着心了。有这么伟大的法,去掉这种执著心还不容易吗?真正障碍自己研究的可能恰恰是这种执著心。今年年初我获得了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给年轻教授的最显著奖项,自然科学职业奖。

讲真象

99年四・二五发生之后,我们这儿有学员就建议给联邦议员们写信,讲明法轮功的真实情况。由于我当时对法认识的局限性,我在思考这个问题,这是否在搞政治呢。后来看到老师的新经文“安定”之后 ,我就知道向议员们写信讲明法轮功的真实情况是没错的,并很快的从自己的观念和障碍中走出来。不久以后我就收到我们地区议员的非常正面的回信,她很支持中国国内法轮功学员的和平情愿。自那以后,我对向政府工作人员讲真象没有任何障碍,认为是顺理成章的事。在2000大湖区法会前夕,由于密西根学员的整体配合与努力,我们收到了来自几个城市与议员的数十个对法轮大法的褒奖。在这个过程中,相关的工作人员都知道了真象。

来到芝加哥之后,觉得这儿的节奏快多了,有许多讲真象的项目。再加上自己学术研究工作的繁重,我知道对自己的要求也高了。特别是2003和2004年,起诉首恶的案子在芝加哥,围绕这个案子有许多讲真象的工作。这是一个很好的向广大法律界人士讲真象的机会。其中有一部分是向法学教授讲真象。这些人都是常人中的精英,而我们的法律专业知识几乎是空白。首先摆在我面前的就是如何突破自己的障碍。我们给他们创造的是一个摆放他们将来生命位置的机会。我就给他们讲述中国的法学教授,律师和法官由于修炼法轮功而受迫害的事实,并且中国的法律系统被中共当局滥用来迫害法轮功学员,律师不能够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等等情况。很多法学教授都知道有迫害的事情,但他们并不知道有这么严重。他们知道了真象之后,他们对在中国的受迫害的同行的遭遇表示同情。

除了给法律界人士讲真象之外,我们经常向各级政府官员、议员、媒体和大学教授讲真象。这就需要我们长期的坚持不懈的学法。稍不注意,一放松的时候,就会陷入到正念不足,常人做事的状态。产生“有求之心”,好像是求人家去做一件事去了。自己心中要非常明确:我们所做的是为别人提供一个奠定未来美好生命的机会。这样的话,自己就不会被世人的态度所带动。比如在发真象材料时,不管世人态度如何,在我们的思想中,我们要有明确的一念:我们就是要把福音传给世人。他这次错过了机会,希望他将来还会再有机会。保持正念是需要长期的坚持不懈的学法为保障的。

最后以老师的诗《无阻》与大家共勉:


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

谢谢老师,谢谢大家。

(2005年美中地区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