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最猛烈的冰雹突袭北京城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5年06月01日】

综合中国媒体报道,北京地区5月31日下午突然遭遇了冰雹袭击。据气象部门的观测显示,京城的冰雹最大的如鸡蛋大小,直径一般在两厘米左右。据气象专家介绍,5月31日的冰雹是20年来最猛烈的。

据报道,31日全市普降雷阵雨。从下午1点50分开始伴随着雷雨鸡蛋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从京西的门头沟,至京南的方庄小区,由西北向东南形成了一个冰雹链。最大的冰雹犹如鸡蛋大小。老人们说,除了60年代末北京出现过这样大的冰雹外,这种大冰雹可以说是几十年罕见。冰雹持续约3小时。这场冰雹给人们生活财产带来了很大的损失。

据《后汉书・五行志》,“夏雹者,治道烦苛,繇役急促,教令数变,无有常法。”并列出数次雹灾。

延光元年四月,郡国二十一雨雹,大如鸡子,伤稼。是时安帝信谗,无辜死者多。

桓帝延熹四年五月己卯,京都雨雹,大如鸡子。是时桓帝诛杀过差,又宠小人。

光和四年六月,雨雹,大如鸡子。是时常侍、黄门用权。

并说,“夏雹……不救为兵,强臣逆谋,蝗虫伤谷。救之,举贤良,爵有功,务宽大,无诛罚,则灾除。”

世间之事,终归因果。中国共产邪党犯的那些罪,岂有不得苍天报应之理。今年以来,中国许多异样天气频发。5月25日下午,一场短时强降水伴着狂风、雷暴再次洗劫广州。据雷电定位监测系统显示,下午2时05分至2时52分,短短的47分钟时间,广州市区“云对地”闪电的次数就达到了805次。

今日退党人潮即突两百万。让人想起了苏联及东欧共产邪党统治瞬间解体的情景。现在明白苏联及东欧共产党的解体哪是人为所至,实乃天意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