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袭击洪都 异样天气频繁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5月20日】

据报道,5月16日下午四时一场罕见冰雹暴雨袭击江西南昌县富山乡,造成二千多间房屋受损,一百多村民受伤,约三万只鸭子被冰雹砸死。

这场罕见冰雹突袭该乡富山、青湖、滩上三个村庄,冰雹持续约二十分钟,随后又遭约半小时倾盆暴雨袭击。 据介绍,此次冰雹导致该乡二千多间房屋受损,屋瓦被打碎,造成一百多村民被落下的瓦片或冰雹击伤。另有约三万只鸭子被砸死。受灾后的三个村庄一片狼籍,有如刚地震过后的惨状。

近来,中国多个地区发生了异常的天气。

5月13日下午,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地区发生百年不遇的暴风雪,造成15名正在野外作业的物探人员死亡。

5月5日立夏,北京南郊观测到的最高温度只有16.3℃。一天温度骤降了近10℃。门头沟的部分地区竟然飘起了鹅毛大雪。京郊灵山原本绿色的山坡一夜间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5月4号陕西省遭受了今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雷击灾害,一天之内全省发生闪电6471次,雷电当天在咸阳地区的彬县、三原和阎良区关山镇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5月5日,湖南宁乡、长沙等地共有五人被雷击身亡。

5月5日下午,福建福州、泉州遭受到了罕见的“飑线”狂风袭击,市区风力最大达到10级,一小时内气温骤降达10.3℃。

5月4日下午,江西省东乡县邓家、小璜、珀干、红星等4个乡镇先后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冰雹袭击,1000余间房屋损坏,5000亩花卉、近万亩蔬菜和水稻严重受损。

5月4日晚上7点到9点这段时间内,浙江永善县遭到冰雹和暴雨的袭击。

5月5日晚上到6日早晨,广东省有83个市县(区)先后出现了8级以上的短时雷雨大风。广宁、从化、连州还下起了冰雹,其中广宁测得最大冰雹直径达50毫米。

5月3日、4日,狂风裹带着暴雨、冰雹突袭广东德庆县回龙、罕见的大雨冰雹袭击从天而降。二万只肉鸡,半数被冰雹砸死。

4月25日下午5时许,南京市突然下起了冰雹,最大的冰雹直径达到3厘米。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024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