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2025年11月23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是一九九九年得法的大法弟子,今年七十三岁。自二零零八年一直到今天,几乎每晚都是同修的交流文章陪伴我度过。《每日文章》栏目每天必看,篇篇不落。有时看的我激动不已,有时看的我心酸流泪。不禁感叹到:只有伟大的师尊、伟大的法,才能造就出这些伟大的觉者!
说来惭愧,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分享同修的文章,却从来都没想过自己要写文章,只想索取,不想付出。今天身边同修来提醒我,让我写交流稿,向师父交一份答卷。听了同修的话心里酸溜溜的,是啊,二十多年了,师父一直在弟子身边保护着弟子、看护着弟子,可我还没向师父交一份答卷,怎能对得起师父的慈悲苦度?怀着感恩之心拿起笔,写下我修炼中的点滴,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交流。
一、 得法
我家邻居就是法轮大法辅导员,她多次来我家劝我,让我修炼法轮功,劝的我实在不好意思了,那就学吧。记得那是九九年正月初七那天,邻居给我送来一本《转法轮》,从此我走入了大法修炼。
刚开始学法,学了很长时间都不知道书中讲的是什么?随着不断的看书,慢慢的,大法终于唤醒了我的主意识,知道了这不是一般的书,这是一本天书。就像师父在《转法轮》中所说:“我知道,真正修炼的人是知道他的轻重的,他会知道珍惜的。”也明白了一些法理,知道了人来世的目的就是返本归真。后来越学越爱学,记得在九九年迫害前的一段时间,两天就能学一遍《转法轮》。
第一次出去炼功,冲灌时两只手就自己往上飘。有两次自己在家啥事都没有,无缘无故就是想哭,眼泪不住的往下流,哭的直抽搭,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也纳闷,不知是怎么回事。后来看师父的各地讲法才知道,原来是我明白的那一面知道师父赋予我这么多,而在激动的哭。
二、正念闯关
那是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初的一天下午,我骑自行车出门在半路摔了一跤,当时就听到左小腿卡、卡、卡三声齐响(是骨头断裂的声音),我当时马上想:没事,我是修炼人,有师父保护。
我一边想着一边慢慢爬起来,推着车子一瘸一拐向家走去。大约走了四十多分钟才到家。可奇怪的是,在这四十多分钟的路程中,我的腿却一点都没疼,我知道是师父为弟子承受了。
到家后我连忙给师父上香,一边流着泪一边给师父磕头:感谢师父保护弟子,为弟子承受痛苦。第二天起床,我自己看到都吓一跳,左脚肿的像馒头一样,没有一块儿肉色的地方,整个脚完全都是黑紫色。正好外甥来我家串门,看到我摔成这样,连忙通知我的家人。妹妹听到后急忙打车到我家楼下,非要拉我去医院,我坚决不去。大姐也急忙赶来坐在沙发上,边哭边说:“你不去医院,将来留下后遗症怎么办?严重了截肢怎么办?”还让外甥背我下楼,逼着我去医院。但是无论她们怎么说,怎么劝,我就是不动心,一点儿都不动心,我就相信师父相信法,我有师父管我,我怕啥呀!她们看劝不动我也就不劝了。
当时我每到周一负责给同修送“明慧周刊”。心想:这下可好了,周一不用送周刊了,还省了一件事了,心里还暗暗欢喜。第二天周日,同修便把周刊送来了,我说:“你看我的腿摔成这样还能送周刊了吗?”同修瞅瞅我说了一句:“那看你自己了。”我一愣,对呀!我如果不去,我不就承认这种假相了吗?我这不把它当成是病养起来了吗?我不是上了旧势力的当了吗?这不是师父在借助同修的嘴在点化我吗?我顿时升起了正念,我说:“我能去。”
第二天我带上明慧周刊向同修家走去,同修家离我家很远,中途还要倒一辆公交车,我拖着我这条肿的像大棒子一样的腿,慢慢的一步一步的挪着,把周刊亲自送到同修手中。
我的腿从摔坏那天起一直到完全康复,历经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在这期间,没耽误我一次出去救人,没耽误我一次出去发资料,没耽误我一次做家务,跟平常一样,我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并且我的腿从脚脖往上肿到什么程度,淤青到什么程度,我从来都没看过,一次都没看过,每次换衣服我都是把眼睛闭上或把头扭向一边。不是我不敢看,因为我根本就不承认它,它是一种假相,既然是假相看它干什么?
更奇怪的是在这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我的腿始终都没怎么疼,慈悲伟大的师尊不知为弟子承受了多少!这次的劫难如果没有师父的慈悲点化,没有同修的帮助,很可能就陷入了旧势力的圈套。弟子感恩师尊!感谢同修!
三、善待婆婆
婆婆有六个孩子,四儿两女,丈夫排行老二。二零零三年正月,在省城上学的女儿给我打来电话,说她奶奶在省城医院住院,现在要转到当地医院住院治疗,让我回去陪护奶奶。当时我退休一人在家,丈夫在野外工作,几个月才回家一次。接到这个消息我二话没说,第二天就来到婆婆当地住的医院,在医院里白天黑夜都是我一个人照顾婆婆,我没有怨言,按照修炼人的标准精心照顾婆婆,端屎端尿。有一次我端着刚刚倒过的屎盆回来,婆婆不动眼珠的看着我,我猜想,她可能是在观察我,看我嫌不嫌脏,看我嫌不嫌弃她。我微笑着看着她,表情平静祥和,婆婆这颗顾虑的心放下了。
在我精心的照顾下,婆婆好的很快,一个月就出院了,我想我的任务完成了,也该回家了。临走时我给婆婆一千元钱,婆婆说啥也不要,她说她有钱,儿女们谁给她钱她都不要。但是我想:我是炼功人,和常人不一样,老人有病给老人点钱,这也是做儿女的一点孝心。
我执意要给,婆婆拗不过,最后把钱收下了。二零零四年过年回家,堂嫂提起此事对我说:“你给你婆婆一千元钱,你婆婆说你傻。”我听了心里一笑,是啊!我们炼功人就要做这样的“傻子”。我的师父就是让我们成为这样的“傻子”。
结语
风风雨雨二十多年的修炼路上,如果没有师父的慈悲保护,弟子是走不到今天的,弟子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做好三件事,跟师父回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