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同修不要用人心而要用正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5年08月05日】

前段时间本地一位协调同修A本来已经出院了,但是在家里呆了一周左右又送回了医院。

前天晚上去见了协调同修A,因为身边没有其他同修打扰,她坦诚地和我说感觉有各种复杂的因素在影响她,其实上次她是在很多同修施加的“压力”下出院的。

比如有的同修说你应该正念强一些,已经在医院里耽搁了自己及其他同修很多时间了,有的同修说赶快出去才有一个好的学法修炼环境更容易全面恢复身体,有的同修说你修的不错的怎么这个时候就不行了呢等等。陪护的同修反馈近期也有县份上来的同修来看望她,看似好像来帮助同修走出病业魔难,实则带着指责的口气与同修沟通,让陪护的同修很反感。与协调同修A交流中,她也认识到了自己被很多同修施加的“压力”出院,也是自己虚荣好面子等各种人心的体现,这些都是需要自己放下的。

昨天下午我又去了医院与部分来看望协调同修A的同修做了交流,据其他同修说这次协调同修A被送进医院的第二天表面身体情况比较严重,又再次住进了ICU(重症监护室),她感觉气上不来了,身体非常难受。这几天情况已经缓过来了,她住进了普通病房。

刚开始大家交流时能很清楚地感觉到一些同修把问题的焦点还是放在协调同修A身上,这个那个的,反正都是她的问题。交流中我们也建议大家都看看明慧网7月20日发表的交流文章《帮助同修走出病业魔难  整体提高》,文中谈到的问题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思考,提醒大家帮助同修的同时也要注意向内找我们自身的不足之处。

协调同修A的亲属同修及其他一些同修都反馈看了这篇文章,其实就相当于做了一次书面交流,感受认识上会不一样的。通过交流大家认识到我们就是做而不求,不是抱着很强的人心目地性去帮助同修,否则就会产生各种抱怨心、怀疑心及其他各种人心,反而不断产生各种负面因素,干扰同修走出病业魔难,我们就是主动引导同修多学法树立正念查找归正自身不足,同时我们大家也都要这样平静稳定地去做,那背后操纵的邪恶一看这一群人都这样正念坚定那也太没有意思了,这个事情还能继续吗?

帮助同修不要用人心而要用正念,反过来说接受帮助的同修也一样,这样邪恶必自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