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干扰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5年05月26日】

一天,同修B正要和我说说他对书法的见解,这时同修A突然跑过来说自己工作上遇到的难题,于是B接着A的话题就向他推荐自己过去的经验,俩人说着说着,不知道为什么,A突然非常生气地走开了。

我和B接触的时间长,觉得B说的也没什么问题,同时我也知道,A平常都比较能忍,很少发这么大的脾气,可今天这是怎么啦?再一想:大家都没问题,那就是我自己有问题啰!我赶紧盘腿打坐,静下心来向内找。

噢,我明白了。上学的时候,我觉得行书既能写得比较快,又比较好认,所以一直都是写行书。后来听师父讲:“说到草体,严格的说,是对人负的一面放纵的心理表现。”(《音乐与美术创作会讲法》〈美术创作研究会讲法〉)所以我觉得行书还是有点草,后来就一笔一画地写字了,而且练字就练隶书。

这几天,手拿笔有点不和顺,笔画写得歪歪扭扭的,而且该长的不长,该短的不短,写行书就不出现这些问题,于是就想,要不写行书吧。那时头脑里闪过师父的讲法“不是说我偏爱隶书,是因为隶书这种字谁要把它写草了是草不来的,草了就不是隶书了,所以人很难在放任观念或思想业力中写草它。就从这一点上我愿意写隶书。”(《音乐与美术创作会讲法》〈美术创作研究会讲法〉),接着头脑里又闪过,别人都觉得我写的行书还挺帅的呢,当时我没有意识到这是正邪的较量,竟糊里糊涂的又开始写行书了。

现在出现问题了,我才意识到这件事有多严肃,表面选什么字体不重要,重要的是选字体背后隐藏的思想和观念。对我个人而言,在选字体这件小小事上,体现出来的就是:我把师父、把大法放在第一位,还是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这是根子上的问题。

其实在做5•13恭贺法轮大法日贺卡时,我头脑里也出现过类似的念头,当时表面的理由还挺冠冕堂皇的,觉得我要配合同修,不与同修争辩,这个理由连我自己都被骗过去了,但我内心总有种怪怪的感觉。当看到负责贺卡的同修把字体都改成隶书时,我有点震惊,及时向内找,那时只是找到了自己思想中形成的党文化的平均主义的观念,再往下找飘飘渺渺的了。

直到今天我才理清了思路,看清楚了邪恶的伎俩。手写字不听话,就已经被邪恶干扰了,就像《转法轮》里讲的“就象演奏的乐曲来个前奏”,这没有引起我足够的重视,然后邪恶又带着烟幕弹试探,我还是不清醒,又上当了,接着邪恶又利用我的“自我”诱骗我,我竟稀里糊涂地跟着邪恶走,又做错了。

如果没有师父一路呵护,一再点化,一再给机会,后果会怎样?想想真是后怕。所以我一定要把邪恶曝光出来,坚决不要它,让自己溶入大法弟子的整体中,溶入法中。

今后我一定要加强主意识,警惕自己的一思一念,不被邪恶钻空子,走好师父安排的路。
谢谢师父的恩典,谢谢同修的帮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