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网2025年05月03日】
A同修几个月以来身体出现病业状态,一直没在法上提高上来。她到学法小组去学法,同修们都关心她,和她一起学法,在法上交流。学完法后,她跟B同修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在她家住几天,让她照顾自己。B同修答应了。
可是A同修表现出来的状态却是把自己当成病人一样的,一直在床上躺着,嘴里象病人一样呻吟着,等人伺候着,不学法、不炼功、不发正念,大家都很着急,尤其是B同修,她压力很大,嘴上都起泡了。A同修的身体状态不见好转,甚至有加重的趋势。当天晚上她觉的自己很难受,有点憋气,喘气困难。B同修有点害怕,找到C同修,她们一起在法上认识,从玄关设位这部份引导着A同修一点点顺着法中师父讲的玄关设位的过程一点点认识,把自己溶入法中,她意识到自己喘不上气来是玄关设位啊,是法炼人的状态,不是病。当时时间已经很晚了,在法上认识上来之后大家就安心的睡觉了。
第二天起来A同修的身体有所好转,不憋气了。又有一些同修来和她交流,虽然昨天晚上那个危险的状态过来了,可她仍然是个常人状态,好象能听進去,又好象听不進去。大家这时开始不由自主的(背后)指责她不在法上,不象修炼人,心中没有法在的话,她这种状态就有点危险,B同修也不敢留她在自己家里了。有同修就建议让她上医院,如果出问题了,家里的常人会不理解的,她自己也表示昨天晚上就想上医院,但不敢说。同修们就把她送回家,由她的家人送她去医院了,E同修陪同着。
一到医院,医生检查说是肾衰竭,“钾高”,E同修悟到是师父点悟这是假相。后来这家医院说治不了,要转市里医院,一到市里医院检查后就被通知有生命危险,要進ICU特护病房。家人问E同修怎么办?E同修就与B同修商量该怎么认识这个问题?B同修就说:“假的!赶紧分辨一下,把假的分出去。”E同修受启发立即否定说:“让那个针打到假的身上,让假的進ICU。”
接着B同修回顾最近发生的这件事情,找到一段法,在法上找到答案了,师父讲:“学员出现病业严重,它无非是为了两个目地。一个是让他出现这个状态,看周围的人怎么看。看你的心怎么动,看你动不动心,不就这问题吗?大家都在动心,哎呀,他修那么好,他怎么就这样啦?执著都起来了,人心都上来了。有人在想:他都这样,我能不能行啊?各种各样的人心都返出来了。那旧势力就说:我这件事干对了吧?我让他病业这么严重的目地就是为了检验他们是正念还是人心,我们干对了吧?你看你的弟子这些人心都返出来了吧?有这么多的人心返出来,得针对这些人心去弄。从而加大那个学员的病业,看你们还修不修了。
出现什么问题大家都心不动,每个学员除了作为大法弟子我能帮你我就帮,没有什么可浮动的;我帮不了你也要正念对待这个问题,该做什么做什么,不用人心去执著,不在思想中加深这些问题,关系都摆的很正,没把它看的很重,非常平静。旧势力觉的太没意思了,这些人不动心啊。这些人都不动心,这有啥意思哎?不管了。他病业一下又好了。这是一种情况。”(《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在这段法的指导下,大家都清楚旧势力是怎么安排的了,也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把心放下来了,不执著A同修的状态,不去想她不在法上怎么办了,就象大法弟子一样做好自己该做的就行了。这时A同修也出现了奇迹了:不用進ICU啦,脱离了生命危险啦,肾衰竭的症状也消失了,只剩下一点,肾与膀胱之间的管有点堵。这一点可能就是她自己个人修炼的问题了。正如师父讲:“再有一个目地就是他本人。出现病业的本人修的怎么样?他能不能够在这样状态下正念那么强的走过来?真正把自己当神一样,根本就什么都不在意?”(《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这几天我们周围的同修一起经历了一次面对严重病业同修的整体修炼的过程。一开始大家出于为A同修负责帮同修一起在法上认识,可是面对A同修不在法上的状态,大家都多少有点动心了,整体在浮动,A同修的病业状态就加重了。后来大家在法的指导下整体提高上来了,平静的对待A同修的状态,没什么好浮动的,A同修的病业假相也消失了,就剩下一点她自己提高的因素了。
师父讲:“各地辅导站有条件要互相联系交流,推动大法修炼者整体提高。”(《大圆满法》<附录>)大法弟子共同面对一些问题,互相在法上切磋交流,在实修中一起领悟法理,证实大法,非常有助于我们整体提高,整体在法中升华,更好的助师正法、助师救度众生。
以上是我们小组同修在实修中的体悟,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