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修口”的重要性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06日】

一天在同修家开的店铺里,遇到了从外地回来过年的同修的表弟,我和同修给他讲了真相,他说他早就做了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很认同大法。聊了一会他就走了。

过了几天我又在同修那遇到他,我给他让座,他说不坐了,我买点东西就走了,晚上零点四十七分的票。我一听和我外甥坐的是一趟车,我就说你好好看看票,别弄差了,我外甥买的是十七号的票,结果十七号零晨上的车,一看卧铺让别人住上了,后来找列车员才弄明白,上错车了,应该第二天的车,也就是十八号零晨的车。还有三个人和他一样,也上错车了。他是从始发站算的,车从始发站开出来,经过几个小时后到我们站正好是第二天凌晨,这样有些人就搞不懂了,也就是说你买今天的票得第二天上车。他说听你这么一说我觉得车好象错过去了,不赶趟了。他也有点懵了,他说那我得赶快回去研究研究去,我们四个人一起走,要错过去票就作废了。

第二天我上妹妹(同修)家,跟妹妹说这事,妹妹说你就爱管闲事,你要给人家说错了,耽误上车,你不造业了吗?我这才猛醒,知道自己错了,我就在心里跟师尊说:弟子真的错了,请师尊给弟子机会,弟子一定改。

我赶紧去问同修,你表弟走了吗?她说走了。我这才把心放下,我在心里谢谢师尊!是师尊帮弟子化解了魔难。多危险那,如果因为我的不修口,人家错过了上车的时间,给常人带来了麻烦,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我得造多大业吧。所以修炼人真的不能随便乱讲话,得管住这张嘴。

这件事的出现给我很大的警示,让我认识到了修口的重要性,找到了自己很强的执著心,比如:显示心、好事心、爱管闲事的心,这些心不去掉是很危险的,会给自己的修炼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我开始发正念清除这些不好的东西,以后要严格要求自己,时时用法对照自己,达到一个真正修炼人标准,做一个真正修炼的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