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口不让旧势力钻空子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06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今天是“向内找谈修口”心得交流会,回首自己修炼的路,特别在修口这方面的认识,也是由浅入深。有些方面做得好,有些方面做得不好,特别在中国大陆那个邪恶的环境中,为了资料点,同修的安全,非常注重修口,在邪恶的环境下做的很好。而在一般的情况下,却守得不好。主要表现在工作中,家庭中以及同修的矛盾上。

我所在的公司总会招进一些来自中国大陆的员工。有些员工自私、奸猾。特别有的人对于大法真相不听不闻,甚至站在中共邪党一面反对大法,自己又无力改变时,对这样的人往往反感,排斥。听到同事们对此人评头论足时,我就会跟着冷嘲热讽一番,明明知道不对,却管不住自己的嘴,一吐为快。过后又很后悔。为什么会这样呢?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佛家讲的修口,就是说,人说话都是由人的思想意识所支配的,那么这个思想意识就是有为的。人的思想意识本身要想动一动念,说一点什么,做一点什么,支配人的感官、四肢,在常人中可能就是一种执著。”通过这段法我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些话?就是自己被人心执著所带动。同事的自私,行为不端,我有看不起他的心;同事工作不到位,我有埋怨心;同事为中共站台,我有怨恨心;工作不好还跟我拿同样的工资,我起了妒忌心;还有显示心,争斗心,证实自我的心等。同事不好的行为,暴露我这么多人心。我被同事人的一面所带动,向外求,没有与修炼连系起来,向内找,修自己。

师父说:“大家知道,地上的人多数是天上来的,而且很多是天上派下来的代表,代表着那一方天体、那一方宇宙的众生,目地是在最后能得救。”(《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在法中我明白世人多是来自天上的王和主,抱着对大法坚定的信念,冒着天胆,下世得法求救。在层层下走中,不再纯洁,加之受到中共的欺骗与党文化的灌输,使一个伟大的神在人间变得自私堕落。我应该在法中看人的本质,去珍惜自己身边的世人,慈悲包容,而不是排斥,反感。

在家庭中,有时也不修口,觉得家人是自己的亲人,从而放松了大法对自己的要求,坚持自己的认识,观念。不知不觉在证实着自我,而不去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这个状态拖了很长时间,直到有一次与一位老同修学法,自己才慢慢认识到修口的重要。我们学法小组有位老同修由于自身原因,反应慢,学法经常丢字落字,断断续续。念错字,提醒几次后,就有点烦,语气不善。再学法时,就不愿和她学法。

过后,自己很难过,为什么这么对待老同修?为什么要烦呢?我仔细理顺自己的思想、念头。发现自己有看不起人的心、在同修之上的心、烦躁的心以及不善的心。修炼这么多年了,对常人都得慈悲,为什么对同修就不慈悲呢?她只是学法读的不好,读的不好,修的层次就低吗?读的好,修的就好嘛?层次就高吗?师父教导我们:“修炼层次高低要看一个人的心性高低,这是绝对的。”(《澳大利亚法会讲法》)老同修每天坚持学法,做好三件事,不令人感动吗?这不就是正念吗?自己看到人家的一点缺点就反感,心胸太狭窄了。师父说“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洪 吟(二)》)自己的人心在整体中起到隔阂,这是在证实自我,更容易被魔钻空子,干扰整体。

还有一件关于修口惨痛的教训,同修A 与同住的几个同修长期处于矛盾中,由于都注重表面的对错,不能无条件的向内找,矛盾越来越大。直到有一天,同修A已经无法摆平,准备搬走,让我帮忙找房子。我遇到同修B,说了A同修的情况,希望她能帮忙找房子,同修B说不要管(这事)如何如何。过后她又对A同修的室友,不知说了什么,使矛盾更尖锐了,无奈之下,A同修只好提前搬走。

大约过了4–5月,我遇到B同修,她面色憔悴,跟我哭诉因为没修口与同修发生的矛盾,我跟她交流一会儿,相约下周再见。不久她出现病业送进医院抢救,最终没能正念走过。离开了我们。同修的离世有修口的因素,最终被邪恶钻空子抓住把柄干扰。这是一个惨痛的教训。

这是我现阶段对修口的一点认识与理解,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