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转变观念三次闯过病业关

黑龙江大法弟子 (本人口述 同修整理)


【正见网2024年02月23日】

那是三个月之前的事。有一天,我炼完静功感觉到腰部特别疼痛,我向内找,我究竟哪里做错了,导致腰部疼痛。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哪里出了问题。我很沮丧。随着腰部的加剧疼痛我没有了正念。产生了一个不好的念头,老同修修了那么多年,怎么还走了,我刚修几年,我的症状和她一样,我会怎么样?心里很害怕。

后来师尊的法打入我的脑海里:“上士闻难一笑解 中士遇关不坦然”(《洪吟六》〈度人度己难〉)我想对呀!我不能和她比,每个人修炼路不同,我就跟师尊说:我要做上士,我不做中士。我不断的背这首洪吟,走路背,干活背,睡觉都在背,就这么一直背。背法中我悟到:不管遇到什么魔难,只要有师在,有法在,就没有过不去的难关。最后我理解、我明白、我悟到:信师信法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在你过关魔难中证实法中走过来的。明白了这些法理,这个难很快就过去了。

还有一次, 有一天我去一同修家交流,同修的语言对我来说有些过激,虽然当时表面上我忍住了没说啥,但我心里很不舒服。因为在场还有四五位同修,这让我面子上很过不去。回家的路上我的大脑里反复出现同修的话,回到家后我就感到全身发烧,烧了两天一宿,严重时烧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后来我不断背法向内找,找到了自己面子心,不让人说的心,妒嫉心等许多人心。我悟到:同修指出我的不足,我为什么没有接受,就是自己法学的不扎实,遇事不会向内找,求名的心强。说白了,就是不想提高,不想过关。悟到这些我觉得应该感谢同修。是同修这些逆耳的话,才暴露出我的这些执著,我才有机会解体它,修去这些执著。观念转了,心也舒服了,也敞亮了。我双手合十,感恩师尊的苦心安排。

有一天,我去朋友家给她讲真相,她不但不听,还说些难听的话。回家后我心里很不舒服,心想:为你好,你不但不领情,还说话那么难听,我的怨心就出来了,这一怨不要紧,我的眼晴里出现了一个圆圆的玻璃球,里面还有一些小黑点,让我看啥都模糊,我马上意识到我错了,我赶紧向师尊忏悔、认错,师尊弟子错了,一定改。怎么能怨众生呢?是自己没修出慈悲心来,没有那么大的能量救不了人。以后要多学法,修好自己才能多救人。

我悟到:修炼人无论遇到什么魔难一定不能动摇修炼的决心,和信师信法的坚定,只有在这样的基础上才能做到向内找转变观念,走过魔难,提高层次。把旧势力试图破坏大法弟子的坏事变成我们修心提高的好事。坚信大法,就会展现神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