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向内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1月16日】

我和A同修一起去B同修家装系统,A同修同时还要装点别的东西,B同修答应我俩装好后再联系。几日后,B同修通知A同修周三去取东西,A同修来我家告诉我:B同修约她在什么地方见面,并问我能不能去取。我说:“我要是去没人看外孙呀,你问问B同修周六,周日行不行,这两天孩子妈妈休班能看孩子,我啥时候都行!”A同修说看看再说吧,有点不高兴离开了。

三天后,A同修把卡给我送来了,用不高兴的语气说:里面有他要的东西,复制后拿走。结果因密码不对,上不去网。A同修又说明天下午一点让B同修再来我家看看是不是密码错了,并说自己明天有事 ,问我能不能抱孩子去等B同修,我答应行。

A同修走后,我思想开始翻腾起来:这大冬天的,让我抱孩子等,这么小的孩子不得冻着么?你是不是太自私了?你有怕心不想去,想保护自己……我心里只想同修的不足,怨气、不平衡的心,挥之不去,不断的往我思想中返,我抑制、排斥它,可还是不断出现。

突然大脑中反映出师父的话,师父说:“向内找因是修炼”(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少辩〉),师父还说:“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转法轮》)

心想我遇到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谁对谁错不重要,无条件的向内找,实修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知道应该无条件的找自己了,可是,找的时候还是不时的埋怨同修,脑子里想起法,修炼永远是修人心,我泪流满面,是啊,同修也有她的难处,我应该为别人着想,A同修可能真有事,脱不开身,我应该善意的理解包容才对,这一个劲的埋怨同修,怎么是修啊,师父也许利用这事让我提高心性呢,我应该感谢同修才对。

想到这,我心里一下敞亮起来,心情特别愉悦,感觉间隔我与同修之间不好的物质,瞬间被师父清理了,师父为弟子的提高操尽了心,更感受到了师父的无量慈悲,向内找、实修自己真是太好了。

感恩师父一路看护,弟子无以言表,唯有更加精進,学好法、做好三件事,以报师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