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儿孙当拐棍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1月18日】

我在生意场上干了30多年,儿子接管生意后,开始我心放不下,觉得儿子嫩,得帮一把。可经常被拒绝:“你少操心吧,别把你累坏了。”儿子是软顶,不让我介入他的生意。我纳闷,生意场上我干了大半辈子,难道积累的经验没有你参考的价值吗?为这事,我跟儿子闹过几次争执,有一次,儿子急了,说:“要不你干,我走。”

向内找,我猛然意识到,现象背后不是放下情这么简单,是法理不清。师父说:“他出生后,这个家里有他,学校有他,或长大了单位里有他,通过他的工作和社会上取得了方方面面的联系,也就是说整个社会的布局都是这样布置好了的。但是由于这个生命体突然间死掉了,不是按照原来特定的安排了,发生了变化。那么谁打乱了这件事情,那个高级生命都不饶他。”(《转法轮》)

从这段法中我悟到:人一生福禄多少是神给安排好的,是定数,有多大德享多大福,有多少业遭多少罪……用宿命通功能看,一生都在那里摆着,表面上只是演剧本。虽然我与儿子是父子关系,但他的生命是独立的,一生也是神给安排好的,如果我参在其中,可能就会改变神给他的安排,因为修炼人看问题能看到实质,说话是有能量的,用我的智慧左右儿子生意,容易改变他的命运。这样,虽然儿子可能会格外增加钱财, 可如果他命里没有的话,可能会有不好事出现,打乱神的安排,神能干吗?显然,儿子跟我顶嘴,是神借他嘴拒绝我,不让我参入其中,这样能保证神的安排不走样的实施。

当然,这里也不能一概而论,如果有我帮助儿子因素,自然能帮成,那也是神安排其中;否则的话,我这个拐棍就会遭白眼或被抛弃。修炼人做事要用法衡量,要明白自己角色,帮别人时不要坚持自我,否则,会改变神给别人安排的命运。

师父说:“想左右别人的命运,人各有命啊!”(《转法轮》)写到这,我想起一件事:我的一个亲戚很老实,是那种窝囊人,在哪打工都不长久,也赚了几个钱。他母亲让我给找个好活,多赚点钱。我托人给他找个工作,管吃住,工资也不少。可安排好后,他不去。后来我明白,是他命里没有那个福,神没给他这样安排,他自然就不想去,如果去了,命运就改变了。

还有一件事,一个亲戚在一家企业机关工作,科长位置空闲很长时间了,他能力和资历也不差,可就是提不上去,他给领导也送过礼,领导也说他干的不错,可就是提不上去,连主办科员都不是。我曾为他出主意,也想运作,师父梦中点化:他站在高山顶,把手机扔下来,手机里有些钱,我追着去捡钱,却掉到粪坑里,钱也没捡到。我悟到,他福报已经到顶了,不能再求了,大法弟子家人和亲戚朋友只要对大法有正面认识,师父都在管,不要格外再给师父找麻烦,求这求那的。人看重是钱财,神看重是安排,命里有的不会欠,命里没有求不来。修炼人懂得这个理就会顺其自然。

悟到这些后,我对儿子生意看淡了,放下了,他生意好我不高兴;不好我不担忧,好坏都走在他自己人生路上。我体会到,悟明法理基点就能摆正,人心放下也快,心里才轻松。

一点浅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