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

婉莲


【正见网2024年01月16日】

最近我们学法小组从法理上对观念进行了交流,整理以下内容,互相切磋、借鉴,共同提高。

一、观念的形成

一个常人的观念,就是我想生活的好。因此,一些生灵都是以这个目地存活于人的身体范围内,比如:求名心,求利心,情,色心,懒虫,馋虫,怕心,安逸心,妒嫉心,争斗心,显示心等等,它们存在于人的身体范围内属于三界这部分低层空间,为了它们与肉身更好的生存,千百年来,让这个肉身拥有了许多便于它们生存的各种观念,比如,有名可以光宗耀祖,有钱可以更好的享乐,并传给子孙后代,人要追求美好生活……总之一切为了私心。但并不是人想要它们就能要来的。

它们与肉身的这种寄生关系,其实是受控于旧势力高层生命的安排,说白了,这些生灵如何依存于人的肉身都是被安排的,它们存于人的肉身多少,什么样的生灵多,都是被旧势力高层生命安排的。旧势力安排的依据,如果是修炼人,个人理解,一是按照这个修炼人的天国世界偏离宇宙特性程度安排的,二是旧势力把宇宙败物分给了所有大法弟子,想通过我们修炼,净化旧宇宙。

二、修去观念

我的天国世界在宇宙末后不纯净了,偏离了法,为了我的众生,我来到三界,进入肉身,千万年的轮回中,终于等到拯救宇宙的大法开传,可此时我的主元神已沉迷于肉身与灵体中,找不到自己,忘记了使命。师父用法让我明白了,我的本性是纯净的,是符合真善忍的。原来那些灵体是执著,执著是偏离法而产生的,肉身是通向天国世界的通道,不是养灵体用的载体,我只有修去执著,灭尽灵体,才能打开层层通道的门,才能回到我天上的家,而为私的终结不单单是自毁,而是我的天国世界毁灭。

在修炼中,我知道了,三界的理是反理,名利情私是在消耗我珍贵的德,它们是洪水猛兽,拖住我,阻止我回到天上的家,我不断强化自己,吃苦是好事,难受是在转化业力。来了一个思维,不符合真善忍,我马上说,你不是我,我不要你,灭。

可我发现,这只是第一步,认识到它。可认识到了还不行,它还会来,那怎么办?就是第二步,得把它的根挖出来,根是什么?是我的喜好,我喜欢它,我认为它好,它才来的。比如,吃饱,穿着得体就可以,但非要吃好吃的,穿好看的衣服,舒服点……,它们真好吗?通过我的味蕾在满足谁的欲望,我心甘情愿不管我的众生,永远给馋虫当工具?绝不能!穿好看的衣服,穿上给谁看呢?给别人看,等别人的夸赞,听到夸赞心里美滋滋的,看到别人回头看自己穿的美,心里美滋滋的,这个美滋滋的生命是谁?求名心,色心……我是在养魔还是在修炼?

但有时,也不是喜好招来的执著,而是前面提到的观念(其实喜好也是观念),比如,天冷要多穿点衣服。有一天天冷,我没多穿衣服,感觉很冷,我问自己为什么感觉冷,哦是怕冷,可我是修炼人,我没有怕,这一想,马上感觉不冷了。我明白了,思维可以改变一切,是常人的思维,还是修炼人的正念。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到 一个老太太被车撞的故事。我理解就是在面对问题或矛盾时,是按照常人的观念处理,还是按照修炼人的正念对待,不同的选择,会得到不同“人”的帮助,一个是旧势力,一个是师父法身。

当然如果能看见,谁都会选择师父,可在迷中,就难说了。可有时什么道理都知道,还是做不到,那就是第三步,修忍,“难忍能忍,难行能行”(《转法轮》)时时想着我是个修炼人,多认真学法,强大自己的正念。既然师父选择了我,我就一定有信心做好,既然带着天国众生期盼,我就一定不辜负众生的期望。就是时时刻刻破迷,就是时时刻刻修忍,行吗?一定能行,因为我们还有师父赋予我们的佛法神通,用发正念来护航,一定可以破除观念,实现从人念向神念的转变。

这样看来,人啊,千万不能执著于自我,因为那个自我从来都没有自己说了算过,都是被各种执著操控,准确说,修炼前,被旧势力安排,修炼后,虽然师父给安排了修炼的路,但人心重时,也在旧势力安排的路上徘徊。也别嫌弃这个带有执著的肉身,带有执著的肉身好啊,天天,时时,刻刻都让自己(主元神)在修炼中,修啊,找出观念,找出执著,修去人心,修出大忍之心,不承认旧势力,时时刻刻都找到师父。这个肉身真的让我们在迷的三界中彻底认清了什么是正的,什么是坏的,修去我们天宇中偏离法的败坏部分,纯净了我们的宇宙,可以真正跟师父回家。

认识不在法上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