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家庭的困境

小缘


【正见网2024年01月16日】

最近母亲老是闹着去医院看病,其实没有病。她自己也明白是心情的问题,自己一害怕病就来,不害怕了就一点问题没有了。

因为亲戚中很多是医生还有些长期的病号,于是母亲便给他们轮番的打电话,问他们怎么去解决。今天这个说吃什么药、明天那个说怎么办,最后的矛盾都反映到我们这里来,天天闹着要去医院。

我和妻子都是大法弟子,在矛盾面前以前都是尽量的满足老人的要求,结果越来越麻烦。因为我们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我和妻子都是那种不能请假的工作,一个萝卜一个坑。再说母亲根本就没有病,就是折腾人。上班时间打电话、要我们请假在家陪她,总之是让我们没法生活。

开始的时候是认为在消业。后来感觉不对。大法弟子的难其实师父都给承受解决了。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大的难呢?学法后明白,还是把自我放的太高了。师父在《转法轮》第二讲中告诉我们:“一个常人修炼你可不要有替亲人承担罪过的想法,那样大的业力一般人是修不成的。我这里讲的是不同层次的理。”

我们在开悟之前,其实都是以常人的身体在修炼的,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了。首先我们是没有能力替亲人承担罪业的(以前一直有想替亲人承担罪过的想法)。其次我们的业力师父给解决了,我们不欠他们的。因此他们是不应该太过分的折腾我们的。

悟道之后,我和妻子拒绝了母亲的无理要求,给母亲讲清道理后,母亲也不闹了。晚上妻子帮母亲洗澡,第二天又买了两件新衣服,母亲高高兴兴的出去玩了。再也不提病的事情了。

其实大法弟子的一切麻烦都是来自于自己在某些问题上不符合法。一旦从法中悟到,问题就会马上解决了。

这件事其实还有一个前提,就是母亲一直都承认我们对她好,因为我们是修大法的,就应该对她好。最后还对妻子说:“你们对我好,是你们欠我的。”妻子当时就告诉母亲:“我们对你好,是因为我们是修大法的,我们不欠你的。” 

我们是大法弟子,我们可以为了救度众生去吃苦,但我们不欠任何人的,只欠师父的。

一点感受理解,与同修分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