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宋光明三次闯关过难说起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1月11日】

影片《再次成为神》,是开天辟地第一次把天与地、神与魔、人与佛之间,用穿越多维时空的镜头将万王之王力挽狂澜,救苍穹于危难之时,各界众王、主随师下走,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之悲壮而又神圣的正法修炼故事构架成鸿篇巨制,奉献给千古难遇、万古难遇的伟大时代,为法正人间留下一部永恒的记忆。这些都不说了,单从影片主人公宋光明经历至少三次闯关过难再次成为神说起。

第一次关、难是在宋光明、灵凤之间的感情受到冲击,一时间妒火中烧。因此,他对应的光明天界妒嫉之火燃烧一片,众神见状,惶恐不安……于是,无迷智者叫众神为光明王加持;宋光明也通过一遍又一遍的背诵师父的法:“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1】随之从心灵深处发出一念:“我不要做恶者,我要做善者!”于是心性升华上来了,同化了大法,闯过了被称谓恶之源的妒嫉心这一关。光明天界又恢复如初。

第二次关、难是在宋光明身陷牢狱,被邪恶之徒软硬兼施、威逼利诱等手段,强迫其在不修炼的保证书上签字时,宋光明正念削减,犹豫动摇了。于是,光明天界顿时天昏地暗,恶浪滚滚,万物凋零,天塌地陷……光明天界将不复存在。

在危难之时,神性回归,心性升华了的灵凤镇定、冷静、庄重的出现在狱警面前。狡诈、阴险、伶牙俐齿的狱警妄图利用探监之机,诱惑灵凤使其劝说丈夫宋光明放弃大法修炼。灵凤不拿正眼相看,一言不发,目视前方。当见到囹圄中的丈夫,灵凤不为情所动,机智、冷静的避开看守狱警的视线,把事先写在手掌心上的师父的诗:“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2】凸显在宋光明眼前,并郑重的说道:监狱不是你呆的地方;光明,这些话你都记住了吗?!

此时的宋光明心领神会,喜极而泣,回答:“记住了,每个字都记住了!” 宋光明一字一顿的坚定回答,得到了灵凤欣慰的回应。大法破除了宋光明的迷彰,心升正念,走出阴霾,回归正法大道。瞬间,光明天界光明大显,美好重现。

第三次关、难,当宋光明将被活摘器官时,他自知时间不多,自言自语道:小凤,我要先走一步了;小羽,爸爸看不到你练琴了。此念一出,又觉使命没有完成,誓约还没有兑现,并从心灵深处发出一念:我不能走,我要做的事情还没有做完……。“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3】天界众神迅即立掌发正念加持!对应在人世间的就是那个“受体”——所谓邪党的老首长死了;作为“供体”的宋光明得救了。光明天界又是一派祥和。一场惊心动魄的神魔大战以魔鬼的失败而告终!  

在这一幕中,身为医院科主任的灵凤在医院长长的走廊里出人意料的看到了自己的丈夫宋光明将作为“供体”被推進手术室时,这意味着什么?她一个科主任当然心知肚明。然而,特写镜头却给了灵凤粛穆、淡定、坦然的形象;当镜头移到宋光明时, 我(观众)看到的是微闭双目、平静、安祥的面容,触摸到了他的脉搏律动和均匀的呼吸,一切都是那样自然而然。这在人世间可是悲天悯人,生离死别,哭天嚎地的场景,是天壤之别的。

至此,身为大法修炼人的宋光明、灵凤已失去了做人的一切要素,聚变成完全“为他”的生命,返本归真了。随后, 宋光明坐到了金碧辉煌的金字塔顶端,再次成为光明天界的光明王,庄重、威严、殊圣 ,无以言表;灵凤更上一层,并宣布:小羽经此一番厉炼,已不是一片羽毛,修成光明天界的灵凤了。由此,光明天界進入了一个不败、不坏、不灭的新宇宙。

过程中,影片充分展现了师父讲的“互相救助”【4】之法理。比如:灵凤向宋光明洪法,使之喜得大法修炼;宋光明反过来促灵凤在法上精進;小羽救灵凤;灵凤救宋光明,形成金刚不破大法修炼的整体。情节缜密,丝丝入扣,扣人心弦,而又情真意切,真实可信。同时,让我走進了主人公的心灵世界,使之同悲、同乐、同浴法光。又比如:无迷智者与众神为在关难中的宋光明、灵凤加持,促使宋光明、灵凤等再次成为神,拯救光明天界于坏灭之中。至于赵海峰迷入尘世太深,一心想“出人头地”,虽经宋光明、灵凤等不失时机的规劝和无迷智者、小羽的点化,最终还是落到了出卖良知,坠入罪恶深渊,成了红龙的牺牲品,也丧失了海岳神君的神位。体现了法的慈悲与威严同在! 

 整个故事再现了大法无处不在,无所不能的神奇和超常。最后以无迷智者的一句话:“你们都曾经是神,能否再次成为神,就看你们如何选择了”点题。作为身负与主人公宋光明等相同使命的大法修炼人(各类各层众生在故事中都能够找到各自对应的位置)是没有选择的,唯有一条路——学好法,修炼好自己;完成使命,兑现誓约,功成圆满,再次成为神。一定能够、也必须能够再次成为神!

再次成为神,这是慈悲的师父对弟子的期待和盼望,是宇宙众生得救的唯一希望,是大法弟子修炼圆满的最终目地!否则,那就是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的:“那是简简单单的一个不精進修炼的问题吗?那是极大极大的犯罪!罪大无比!”

受层次所限,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
[2]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正念正行〉
[3]李洪志师父著作: 《转法轮》
[4]李洪志师父最新经文:《远离险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