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的提醒 助我精進实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1月12日】

正确对待同修的提醒与指正是我修炼中提高向上,不可缺少的一部份内容。我觉的无条件的接受和看待同修对自己的想法、意见、甚至批评 ,是修炼有素的炼功人应该做到的。

我记的十年前集体学法后,发正念结束时一位同修马上说:二姨(我的化名),你刚才发正念过程中,有过倒掌的现象。当时我感到我的脸, 就象巴掌打的一样,热辣辣的,我怎么能犯这么低档的错误呢?太不负责任了!我赶紧说:我会改正的。从那天起,每天每次的发正念,我都非常注意自己手的姿态。我认为同修提出来我倒掌了,她的想法是为他的、是善意的、是为了我好,更是为整体负责。所以我心里一直感激这位同修。

今年看神韵时,一位同修说:你这老太太,你咋修的呀?!我听到这句话时,感到真是五雷轰顶一样震惊!心怦怦的跳,眼泪强憋住没有掉下来。思想翻江倒海的不能平静,一直在反思自己,同修为什么出言这么重?!必须要好好的审视一下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修炼状态。整个下半场的演出都没看好,因此下午我又重新看了一场神韵。

同修的肺腑之言,我一直作为警钟,时刻鞭策自己、激励自己,不能辜负同修的一片真心,他的好意也是为他的、善良的,我心里也一直诚挚的感谢这位同修。

每周去同修家学法,我都要把本周的明慧、正见、周报、真相币等各种真相资料带给同修们。那天家里来客人了,忙完中午饭我赶紧去学法。忙中出错,竟忘了带周报了。这位同修因为有事儿,没来学法,可是她在快要学完法时,特意赶来取明慧周报。我这个自责呀!她说:这么大的事儿,怎么能忘带呢?我当时就说:对不起,让你白跑一趟。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谴责自己。为什么这么大的事儿就忘了呢?自己都知道五分钟都是很珍贵的,让同修白跑一趟,真是太不应该了,一定不能有下次。

修炼前我是一个宁可身受累,不让脸受热、很自律、自尊的人,无论做什么、说什么都要让人举大拇哥,有要面子的心。修炼后这个面子心修去不少,过份在意别人的心也得去。这三件事给我的启发和教训是:大法和师父所要的要放在首位,同修的指正、提醒也要放在心上。无论是赞扬或是批评都要以感恩的心,理性对待,扎扎实实的向内找,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不能用人心、人念、人情,要用法的标准、修炼人的心态去看问题,就能找到自己的差距,就能提高和精進。

我真心的感谢同修们的帮助,因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都是师父的弟子,要做到师父说的那样:“那是师父叫你们互相救助,”(经文《远离险恶》)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