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亲情中去执著

大陆大法弟子 本真


【正见网2023年11月02日】

2019年,大女儿结婚搬走了,丈夫买了辆大车,外出跑长途拉货,家里只剩下我和小女儿,我心里特别高兴,以为家里从此清净了。可就在2020年,大女儿怀孕了,初期的时候对我说,以后让婆婆照看孩子,不需要我。结果去医院做孕检,医生说是双胞胎,姑爷、亲家母都高兴坏了,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我心里想:如果大女儿的婆婆不能照顾两个孩子,那么就会让我帮忙带孩子,这样不得耽误三件事吗。因此,我的内心一直压抑着。

2021年初,大女儿生了对龙凤胎,外孙和外孙女出生后,一直由亲家母和月嫂照看。一晃三个月快到了,一天,大女儿对我说:“妈,两个孩子从出生到现在已经花费十多万了,月嫂的费用实在太高了,我想让你和我婆婆每人照看一个,这样就不需要请月嫂了。月嫂还能请两个月,这期间你和孩子熟悉一下,以后就需要你帮忙啦。”我听后心里有点不舒服,和大女儿说:“你爸爸不在家,我一个人怎么能照看得了呀?而且照看小孩脱不开身,我以后哪也去不了。好不容易把你们拉扯大了,还要照顾外孙和外孙女,我也想轻松一点。”大女儿一直对我修炼的事情很理解和支持,于是对我说:“妈,我知道你是怕耽误学法和炼功,影响出去救人。周六、周日你想去做什么就去,我在家照顾孩子,不会耽误你的事情。”

这时,我思想中突然闪现师父讲的法“无私无我”。我开始反思自己,向内找:是我太自私,怕耽误三件事,心里才产生了怨气和妒忌心,愤愤不平,不为他人着想,让女儿为难。在常人眼里,自己整日在家里闲着,却不帮忙带孩子,这不符合常人的理,很容易给大法造成负面影响。放下人心之后,心里觉得特别敞亮。只有听师父的话,遇事向内找,才明白真正实修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才能做好三件事。

三个月后,大宝(外孙小名)和月嫂来我家了,大宝不省事,白天需要大人抱着才能睡觉,一放下就会哭,一直到晚上6、7点钟才能放下。于是,我给他听师父的讲法,听普度、济世。过了十多天,不需要大人一直抱着了。月嫂见大宝听着讲法就可以自己睡觉了,觉得很不可思议。我借此机会,给她讲了天安门自焚是假的,是中共邪党的栽赃陷害。只有退出中共党、团、队,才能在灾难来时保平安,她明白真相后做了三退,也给她的父母和儿子做了三退。

五个月后,月嫂搬走了,顿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感觉一个人照看大宝有些为难,心一酸,泪水止不住的流。但在内心排斥着这种情绪:我是炼功人,这都是人心,我不要它,我有慈悲伟大的师父,我是主佛的弟子,师父啊!我看孩子也不能耽误我学法、炼功,做证实法的事,求师父加持弟子,帮助弟子。

此后,白天孩子睡觉时,我学一讲法;晚上孩子睡觉后,我开始炼功。平时只要有时间,无论是否整点,坚持发正念,周六去做证实法的事,周日去学法小组学法。有时炼功炼到一半,孩子醒了,哄睡后继续炼完,丝毫不懈怠,小女儿是护士,下夜班后或者休班,都会帮忙照顾大宝,家人和女儿们都支持我做三件事,大宝会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师父好!”

今年大宝三岁了,上幼儿园了,早上6点起床就念九字真言,看我发正念也会盘起腿来,闭眼立掌说:“发正念”。洗漱完毕后给师父上香磕头,听40分钟讲法……大宝来我家后,我慢慢悟到,孩子也可能是高层次来的生命,是来得法的,因为与我有缘分,才来到我这。

感恩师父的无量慈悲,一路看护,弟子唯有在今后的修炼路上更加精進,学好法,无条件的向内找,实修自己,做好三件事,以报师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