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处 是天堂

小文


【正见网2023年10月26日】

宋朝诗人苏东坡在他的诗文中有句名言,“此心安处是吾乡”。很多朋友都非常的喜欢和偏爱这句至理名言。我们一般而言,所说的家乡,是一个地方、一段历史、一方的水土。中国人常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其实是非常有道理的,人的身体本身就有一定的适应性,离开家乡就会水土不服。那里还有自己的亲人和根的存在。

苏东坡的这句诗中所表达的就是另一种感受了。因为中国人还有句名言叫“四海为家”。一个人无论到哪里,心中是善良的就会在那里与人和睦相处,就会有家的感觉。“远亲不如近邻”就是说的这种感受吧。人在受到自认为不公正的待遇时,就会愤愤不平的,愤愤不平就不会心安。按照苏东坡的那句“此心安处是吾乡”,心不安那别人也不会真心待你的,那就没有家的感觉了。也就找不到“吾乡”了。

不管是佛家还是道家,都有云游的习惯,而云游就要“四海为家”了。为什么会做到“四海为家”呢?就是他们的心是善良慈悲的,是安静的,心安了,就到家了。

今天的大法弟子,其实更是非常特别的。有很多的大法弟子在魔难中,就想早日结束回到天堂,其实自己天堂的根就在自己这里,自己就是天堂之主。自己不做好,没有完成自己的证实法的使命,就没有自己天堂的存在,是没有地方去的。只有自己做好了,才会有天堂。

心安处 是天堂!大法弟子符合了法,就是在天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