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需要过的坎 ——浅谈根本的执著

林儿


【正见网2023年10月24日】

我悟到,执著分为两种,一般执著和根本执著。简单说,一般执著就是对名利情的难分难舍,割舍不下,不能舍弃。而根本的执著则是分辨一个人是不是真修者的关键所在,这非常重要。

什么是根本的执著,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翻译成古印度话就是佛。其实就是这样,气功就是干这个用的。” 从师尊的法中,我领悟,修炼大法的目地只能而且唯一,就是修神修佛修道,返本归真,回归天国。带有其他任何的目地,那都是用肮脏的人心亵渎法利用法。

师尊在《瑞士法会讲法》中开示我们:“你如果是一个真正修炼的人,不管你初衷進入大法时是什么想法,你还是要放下,你什么都别管。你自己要明确。你不是为解决这件事情而来修的。我传出这个法的目地是度人、修炼,让人返回去的,并不是给常人解决身体的什么问题的,他是严肃的。人必须得确定自己是真正的修炼,什么问题都可以给你解决。而要想只为来解决常人的什么问题,那我们都不能给你解决,也就一句话:法是修炼的。”

师尊慈悲,普度众生,不论社会阶层,不论根基大小,都能入得门来,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大多数人包括我一开始都不是抱着修炼的想法進来的,问问自己是真的想成神吗?还是在人中有诸多的心愿想通过修炼大法而实现。想通过修炼治病;想通过修炼美容;想通过修炼避难;想通过修炼净心养生;想通过修炼开启另一种生活方式;想通过修炼修得福份;想通过修炼寄托人生信仰;想通过修炼变的气质高雅不同寻常;想通过修炼得到师尊的保护;想通过修炼懂得法理,就不会干坏事造业,不会有恶报;想通过修炼让自己成为人间清醒更加通透无牵挂;等等等等。有多少人心就会有多少根本执著。这些妄想通过修炼得到人间好处的想法都是根本的执著。根本的执著不去,那就不是一个修炼的人,那不严重吗?修到最后修几十年,那还是个门外汉,不可悲吗?

不怕曝光自己,说出来令自己汗颜,前几天,我问自己,我想成神吗?心里一惊,因为我发现我内心深处并不想成神,没有这个想法。说的更严重一点,是觉的自己在人中混的还很满足与快乐,并不想离开这里,有一天还想,如果工作轻松,不缺什么钱,当人也挺快活的噢。真是在粪坑里呆久了,习惯了臭味都不想出来了。三界内都是痛苦,你为什么感觉不到,那是因为你已经习惯了,被麻醉了,再这样下去,最后就毁了。

因为邪党无神论的引导,现代国人对“神”已经是没有这个概念了,脑中会觉的这个词很虚幻,离自己很远很远,修就修吧,反正没有坏处,但根本的执著不去,根本就无法修,因为你看不到法理,因为你还没有那“震动十方世界”的一念,所以没有神帮你,你自己也神不起来,正不起来。

还有一点最最重要的就是,因为我们在人中修炼,人心就是复杂,人心就是难测,也许这一段时间没有根本的执著了,过一段时间因为某件事情或某个人,又有了根本的执著了,也就是说今天真修了,也许明天又不真修了。又也许根本的执著和想修炼的心是并存了,又执著大法能带来的人间的好处,又想要成神成佛。但不管怎样一定要警惕,把根本的执著从根子上铲除。

笔者亲身的体会,根本的执著不去,修多少年,炼功的时候也很难静下来,因为那颗心在人中啊。还有过关的时候很难很苦,不坚定,不稳,因为本质上还不是个修炼的人嘛,没有法的加持就很难有正念,所以会左右摇摆,患得患失。

师尊的慈悲,亘古未有,就是这样,我也是体会到了大法的超常和玄妙,大周天的运转,卯酉周天的运转,我都亲身体会到了。还有无处不在的师尊的慈悲点化与呵护。

近期,为了清除自己的根本执著,我在发正念清理自身的时候加上一念:我不要通过修炼获得任何人间好处,修炼就只能是成神成仙成佛,返本归真,更是为了助师正法和救度众生。

不当之外,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