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感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0月24日】

在以前自己总是把自己认为对的当成是真的对的,然后就以此为标准来看待自己看待别人。有时候当自己悟到一些理后就更是如此。要求来要求去,但总感觉到自己提高很慢,有很多事情很多磨难照样发生,还经常过不好关。不清楚到底为什么这样。

当自己沉下心真想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经过长时间的思考,终于发现到用人的理去要求别人,用自己理解的理去要求别人,看待别人,这样做到底对吗?都知道用自己的观念去看待和要求别人是不对的,但还有一个问题呢,自己悟到的理就一定是对的吗?因为我们是在从旧宇宙中往出走的生命,身体没修好的部分还有旧宇宙的因素在,一些没去掉的执着还在影响着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所领悟的理真的一点偏差都没有吗?是不是也得按照法去对照一下,确定一下呢?

并且即使真的是完全在法中认识到的理,那更高的理还有没有呢?那更高的法理对还是自己悟到的法理对呢?也就是说不能固守自己的认识,那这样一来该怎么办?有办法!按着法啊,其实我们按着自己的认识去要求别人能给别人带来什么呢?你能给他们消去业力吗?你能给他们去掉不好的东西吗?如果都做不到,那你能改变他们什么呢?是不是?所以只有我和我所说的,别人按着法去做才是真的能改变我们的最好的方式,才能真正的提升。

按着自己的观念和想法或者自己悟到的理去如何如何的时候是不是也把自己排斥在法之外了?那法对自己还能起作用吗?这样要求别人的时候不也是这样吗?只有法才能改变自己改变别人,坚持自己能做了什么呢?能提高自己的层次吗?能净化自己的身体吗?没有师父没有法,我们自己什么都做不了。是不是?仔细思考就会发现真相。

所以个人从中感受到自己要按着法,要求别人看待别人也得按着法,请别人去按着法去做而不是按着自己的想法和理解去做才是对的。

一点感悟,愿同修们给予指正,互相切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