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溶于法中”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0月17日】

孩子在里屋学习,丈夫拿一个塑料袋弄得声音有点大,这时我就随嘴说一句:“孩子学习呢,你小点声。”可随之丈夫马上就不高兴了,很生气的说了一些气话,听到这,我的心也被带动了,感觉体内有一股恶的东西在往出拱,体现出来的状态就是想和对方争个高低,对错。所以丈夫说一句,我就生气的顶一句,渐渐的体内那股恶的因素有些增强了,不再满足口头上争来对去的了,而是想要用更加解恨,出气的方式对待,这时丈夫回身进屋了,我一个人站在客厅里,好像在战场上对手收兵了,我没有了打下去的机会了,这时脑中想起师父的法:“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1】

想到师父这段法,对照自己的心态,看出自己的差距,连个常人都不如,怎么能算修炼人呢?于是就告诫自己不气恨,不委屈,不抱怨,人世间就是一个戏台,人的理是反理,站在修炼的角度看这是好事,相互暴露出来的问题正是要修去的东西,向内找自己,不看对方如何如何,神奇的是,就这一个正念,瞬间烦躁的心捋平了,心一下就平和了,整个人完全被法包容着,有种被高高托起的感觉,从内往外涌出一种幸福的美妙,就这样我静静的望着窗外。

当这颗心放下的时候,幻象马上就不见了,丈夫从屋里出来了,一改生气的面孔,还耐心的劝慰我,不要生气了,这很出乎我的想象,因为丈夫很少有这样的表现,我想可能是自己的念符合了法,也许丈夫也在找自己的不足了,慈悲的师父就让弟子看到大法的神奇和修炼的美妙。

师父告诫我们:“修你们自己,我不想把大法弟子的环境变成相互指责的环境,我要叫这个环境成为都能接受批评同时向内找的环境。都在修自己,人人都向内找,人人都修好自己,不就少了冲突吗?这个道理我从传法开始一直讲到今天,不是这样吗?修炼人绝不是指责好的,也不是我这个当师父的把谁批评好的,也不是你们互相之间批评指责好的,是大家自己修自己修好的。师父今天法讲到这儿,你们从现在开始就得注重这方面。”【2】

一点修炼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经文《何为忍》
【2】李洪志师父著作《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