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邪大战中的观望者结局如何?

銘心


【正见网2023年10月12日】

在一篇学员的交流文章中提到一个西方久已流传的天使堕落成魔鬼的故事即原来的天使长路西法因为不理解上帝的旨意而心生妒嫉、怨恨,率领三分之一的天使反叛被上帝打入地狱成为魔王撒旦,所有跟随他的天使也堕落成地狱魔鬼。

但是,剩下三分之二的天使当时全部是站在神这一边的吗?如果是,为什么这场正邪大战竟然还打了三天三夜呢?而且,根据圣经记载,当时神命另一天使长米迦勒带领正义天使迎战,第一日双方平手,第二日路西法杀伤Messiah(圣子),第三日路西法才被圣子打败,所有叛军被雷霆打入地狱。

其实那些天使们,当时除了反叛的堕落天使、跟着米迦勒保卫上帝的正义天使外,还有一批是保持了中立态度观望的。在宗教的经典里没有提及这些生命,但是但丁在《神曲》中描述了这些天使的情况。

当时但丁在地狱外边看到有一大队魂灵一边哀号,一边追逐一面旗帜,旗子向东,他们就向东,旗子向西,他们就向西,旗子原地旋转,他们也闭着眼跟着旋转跳跃。带领但丁游历地狱的维吉尔说:“这些灵魂中,都是无声无息的懦夫,还混杂了一些卑鄙的天使。他们没有反叛上帝,但对上帝也不忠实,他们只是自私自利的骑墙派。” 维吉尔告诉但丁,这些灵魂天堂不要,地狱也不收他们,世界上对他们没有记载,他们将永远在地狱的外围接受惩罚。而且因为他们曾经的麻木不仁和怯懦卑微,一直被牛虻和黄蜂这种小虫子叮蛰折磨,浑身流血不止。

也就是说,在真正的大是大非、正邪大战面前,观望者更接近地狱,而非天堂。比如现在的世人在面对大法和大法弟子遭受的不公待遇及残酷迫害时,如果选择默不作声,其实是与迫害者更接近。

师父在《洪吟 四》(再一次选择)中提到“可是末劫救人神有规定   打压中不作声的不救度” 。我理解,因为这些明哲保身的生命是极端的利己主义者,不分是非正邪,只知保全自己,这样的人显然是不配得到神的救度的。当然,师父慈悲,一再让大法弟子讲真相,启发这些人的善心,希望他们最后还是能作出正确的选择。

我悟到这个故事对大法弟子的修炼也有启发,那就是我们也不能以旁观者的心态对待很多问题,要对自己周围的修炼环境负责,对正的因素负责,这样才配的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

师父告诉我们:“我跟你们讲过一句话,我说,什么是佛?如来是踏着真理如意而来的这么一个世人的称呼,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卫者,他将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 (《导航》〈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