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韵作品之舞蹈三剑客

莲桥


【正见网2023年10月12日】

最近观赏了神韵作品网站上的舞蹈三剑客栏目《中国古典舞大赛幕后 我为什么七度参赛?!》。作品记述了三剑客之一,神韵艺术团舞蹈演员蒲彧在明知大赛中技术精湛的新人辈出,自己并没有技术优势的情况下,仍然提升自己,认真备赛,怀着紧张的心情第七次参加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落榜,遗憾未能进入复赛的过程。蒲彧在小有失落的心情下并未气馁,而是谈到收获了自我的提升,与自己竞赛,重在参与的过程。

笔者观看这个作品后受益良多。

个人体会中国古典舞大赛和其他系列大赛一样都不仅是人才的选拔和技术的比拼,他们从根本上来说都是师尊要求的救度众生的项目,有着更深的内涵。师尊在《转法轮》中谈到,“为了支持国家大型气功活动,我在北京带一些弟子参加东方健康博览会。”,“我们不治病,为什么搞这个呢?因为这是支持国家大型的气功活动,为这个事业做贡献,所以我们参加了。”

个人体会每个参赛者除了个人技术与个人修炼的升华外,不也都是在为“这个事业做贡献”吗?所以,当看到那么多神韵“老”成员都还在与新人一同参与大赛,笔者内心是非常敬服的。

另外谈一点个人“偏得”。笔者最近修炼中遇到了魔难,正在胶着过关当中,当看到蒲彧参赛作品《固守孤城》时很有共鸣,尽管只是几个动作,吉光片羽,个人都感受到很强的正面信息,体会到孤独中磨难中“固守”的不易与重要。所以个人体会,参与大赛在师父的精心安排中一定会引申出更丰富,立体,精密,复杂的内涵与意义。师父新经文《远离险恶》中指出“那是师父叫你们互相救助,互相救人的同时度自己,这是末后众生互相救。”所以我想不论得奖与否,你的参与,你的付出,不同作品散发的多种传统价值都在方方面面发挥着选手意想不到的作用,启迪人心,自救救人。

现在很多同修都在网络和自媒体平台上“各显其能”,您的每一个视频,每一席论述可能都在和一位远方的同修深度交流,可能都在为一位素未谋面的世人讲述珍贵的真相。因为我们都是师尊恩赐的整体下的小小一部分。中秋佳节将至,弟子叩拜师尊,遥祝师父中秋快乐,盼望与师父团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